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日本时隔两个月再次出现贸易逆差

2016-09-22 15:08:59 中国证券报

日本财务省21日公布的8月贸易统计初值数据显示,以通关为准,日本当月贸易收支为逆差187亿日元,时隔两个月再次出现贸易逆差。

受日元升值影响,当月出口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9.6%,为5.3164万亿日元。至此,日本出口额已经连续11个月同比减少。8月的平均汇率为1美元兑103.24日元,日元较上年同期升值16.8%,面向美国等地的汽车出口陷入低迷。日本财务省负责人表示,日本出口数量仍在增长,因日元升值导致金额大幅缩水。8月制造业企业因暑假导致开工率下降,该时期出口减少也存在季节性因素。

当月进口额为5.3351万亿日元,同比减少17.3%,连续20个月下滑。日本从沙特的石油进口量和卡塔尔的液化天然气(LNG)进口量减少。

此外,分国家和地区来看,日本当月对美国贸易顺差为3624亿日元,同比下降21.6%。汽车和印刷机的出口下降,顺差连续两个月收窄。日本对中国贸易逆差为3432亿日元,连续54个月呈现逆差。日本对欧盟贸易逆差为825亿日元,虽然面向英国的汽车出口增加,但日本面向荷兰的印刷机等产品出口减少。记者 张枕河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