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澳柯玛-40℃深冷速冻冷柜带你探索保鲜奥秘

2016-09-19 13:51: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食材冷冻保鲜,是个延续了几千年的话题。古人们发现,冬天鱼类、肉类及其他食材放置很久也不坏。炎热的夏天到来,古人突然想到可以把冬天的冰块保存起来,等到夏天拿出来用即可起到保存食物的作用。于是,早在周代,冰窖就这样诞生了。夏天食材保鲜也变得So easy。后来又陆续出现了冰鉴、制冰法,冷冻保鲜技术不断进步。

而真正意义的电冰箱,于1913年诞生于美国芝加哥。从此,人们真正进入了电气冷藏时代。随着制冷技术的进步,冰箱、冷柜不断更新换代,已成为家庭生活的标配,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然而细心的消费者发现,冷冻的肉类化冻时有好多红色的水流出,而且口感也变差,这是怎么回事呢?谈到食材冷冻,不得不提到一个概念:最大冰晶生成带。

它是指食品肌肉组织中的水分生成最大冰晶量的温度范围。通俗地讲,当食品温度降至-1~-5℃这个范围时,细胞内的水分会结成冰晶,这个温带称为“最大冰晶生成带”。

冷冻速度越慢,通过温度时间就越长,生成的冰晶就越大,就越容易刺破细胞膜。当解冻时,细胞液就通过刺破的细胞膜流出,营养随之流失,食品味道也变差。

现在知道化冻时流出的“红水”是咋回事了吧。那么,食材保鲜的秘诀也就不言而喻了,即让食物迅速通过-1℃~-5℃这一最大冰晶生成带,并生成尽可能细小的冰晶。可是如何做到呢?答案就是--深冷速冻

通过深冷速冻,食材内的水分形成无数极细小的冰晶并均匀分布于细胞内与细胞间隙中,从而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最大冰晶生成带,减少了细胞、组织的损伤和破裂,保证了食材原有的品质,最大限度的锁住食材营养,保持口感新鲜。

食材保鲜的秘诀找到了,新的难题又出现了:如何实现深冷速冻?

传统冷柜的冷冻下限是-24℃,而且冷冻速度较慢,尤其是对于一些深海鱼类、精品鲜肉来说,无法满足冷冻需求,从而导致营养流失。制冷专家澳柯玛,推出-40℃深冷速冻冷柜。将传统家用冷柜的冷冻下限拓展到-40℃,冷得足够深;配备“一键极冷”功能,滴水成冰,只需8秒,冻得足够快。

冷得深,冻得快,从而让食材快速通过最大冰晶生成带,将损伤降到最低,从而达到最大程度的保鲜、锁住营养。从澳柯玛-40℃深冷速冻冷柜拿出来的食材,新鲜如初。

健康指南:

1.冷冻时需要快,但解冻时必须要慢,因为缓慢升温解冻时,食品体积变化较慢,融解的水会被食品细胞重新吸收,基本恢复成原来的状态。若急速升温解冻,融解的水不能被组织重新吸收而形成“自由水”流出,养分也随之流失。

2.切忌反复冷冻化冻。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