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德国前总统武尔夫:中国可借鉴德国中小企业发展模式

2016-09-18 11:15: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17日电(胡丰盛)“中国与德国的关系非常紧密,两国发展充满潜力。”17日,德国前总统克里斯蒂安·威廉·沃尔特·武尔夫(ChristianWulff)到访杭州盘石公司,与刚参加过B20的中国企业家田宁一起探讨目前中小企业发展模式时表示,中国可以借鉴德国中小企业发展模式,将侧重点放在更专业化,更加注重产品质量上。

“我相信中国能够做到。”对于中国提出的中国制造 2025目标,克里斯蒂安·威廉·沃尔特·武尔夫表示充满信心。他指出,为实现这一目标,中国需要继续加大在提高能效等方面的投入。

随着G20杭州峰会落幕,德国将从中国手中“接棒”为G20主席国,并于2017年7月7日至8日在德国汉堡市举行下一届G20峰会。

届时,汉堡也将和杭州一样,搭建起世界各国沟通的桥梁。

德国是欧盟中最大的经济体,也是欧盟中人口最多的国家,在欧洲乃至世界的影响力巨大,德国中小企业数量在欧洲位居第一,拥有一大批隐形冠军。

谈到德国发展的道路对于当今中国的意义,克里斯蒂安·威廉·沃尔特·武尔夫讲述了德国数百年来传承的“工匠精神”。

“德国企业培训工人,将理论和实践的学习结合在了一起。因此,德国中小企的工人在制作产品的同时,也在琢磨如何降低产品成本,或者用另外一种技术,将产品做的更好一些。在这方面,中德两国之间拥有很多非常好的合作项目。”

他表示,当前,德国同样正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德国工业发展经历了多次革命,原来模式是数字化、自动化、机器人、微电子等,现在是让机器和机器之间进行沟通,实现流程的最佳化,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这个在德国叫工业4.0,是最佳化的方式,它的实现,有赖于工业和IT业的携手合作。”

克里斯蒂安·威廉·沃尔特·武尔夫是第十任德国联邦总统,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由全球中小企业合作交流领域的专家及领导者组成,一直积极推动各国中小企业的双边及多边合作。据了解,联盟发起成立了“全球商会合作组织”,计划组织237个国家与地区中的至少1000个主流商会参加,打造国际商界的“联合国”。克里斯蒂安·威廉·沃尔特·武尔夫作为联盟主席,与中国交往密切,曾多次来华,推动中德多领域交流合作。

当天,盘石与中小企业联盟也达成了战略合作,并将致力于一起打造全球中小企业的“隐形冠军”。(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