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广西驾考改革再升级

2016-09-16 08:38:15 广西日报

近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印发《全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推进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全区驾考业务向县级下放、各地市增加驾考场地、直播考试视频、引导学员通过互联网预约驾考等。其中,对申请预约科目二或者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超过60日未成功的,允许考生选择广西区内其他考场参加考试。

《方案》要求,各地要通过自建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建设使用小型汽车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场。2016年年底前,各市要100%实现向县级下放小型汽车科目一考试业务,力争50%的县级考点能承担C1、C2所有科目考试。

《方案》要求,2017年6月底前全区所有市互联网约考比例达到100%,力争实现网上支付、银行代收等支付方式,考生可分科目或一次性全部缴纳考试费。

针对此前外地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考试不方便的问题,《方案》要求开展全区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异地驾考工作,对户籍地在广西辖区内的居民,在全区符合异地驾考条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凭居民身份证申请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不需提交广西区内的居住证。

此外,《方案》还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考试评判规定,不得减少考试项目、缩短考试里程、降低评判标准,全面落实随机安排考试,由计算机系统当日随机安排考试员、考试车辆、考试路线,杜绝人为操作。(记者 蒋予昕)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