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受累振隆特产IPO造假 信达证券被罚

2016-09-12 10:21:24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又有一家券商踩雷IPO造假。近日,证监会官网公布了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因保荐的企业振隆特产IPO造假,信达证券及两位具体的签字保荐代表人均被证监会予以处罚。

处罚决定书显示,信达证券主要存在三项违法事实。首先,信达证券未审慎核查振隆特产与主要客户销售情况。证监会认为,信达证券在核查振隆特产销售情况时,未按照规定执行销售情况尽职调查,导致未能发现振隆特产虚增销售收入和利润的情况。其次,信达证券未审慎核查振隆特产生产情况。最后,信达证券未审慎核查振隆特产存货情况。

虽然信达证券提出了申辩,不过最终证监会认为信达证券的申辩理由不成立。证监会给出的理由包括,“信达证券在振隆特产IPO核查工作中,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根据实质重于形式、结果与过程并存的原则,其核查工作不充分、不彻底,持续性的、多方面的不勤勉尽责,忽视发行人的造假迹象”等。

最终,证监会决定没收信达证券业务收入160万元,并处以320万元罚款;对签字保荐代表人寻源、李文涛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同时,依据《证券法》和《证券市场禁入规定》相关规定,对签字保荐代表人寻源、李文涛分别采取五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据了解,在证监会对振隆特产进行专项财务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后,2015年6月10日振隆特产撤回IPO申请。但依然难逃被处罚的命运,证监会决定对振隆特产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振隆特产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以及5万-30万元不等的罚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