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澳柯玛: 创建“互联网+全冷链” 知名品牌

2016-09-12 10:03: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柯玛)创建于1987年,以冰柜、冰箱、生活电器等家用产品为核心业务,以商用冷链产品、冷链物流装备、超低温设备、自动售货机等为发展业务,以新能源电动工具车、新能源家电为未来业务的多层次、多梯度产业格局。

聚焦制冷主业打造核心竞争力

秉承“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企业信念,围绕制冷主业,澳柯玛品牌经历了“定位中国冷柜第一品牌(1987~2001)”、“定位中国家电知名品牌(2001~2010)”、“定位全冷链领域第一品牌(2010至今)”三个阶段。

制冷产业是澳柯玛核心主业,围绕“打造制冷主业核心竞争力”的发展战略,澳柯玛不断拓展制冷产业领域,形成了涵盖通用(家用)制冷、生物冷链、商用冷链、超低温设备和装备、冷链物流等的全冷链产业体系,在深冷速冻、超低温、恒温、环保节能、智能控制、绿色无氟、MEP保鲜技术、物联网技术、新能源技术的研发和应用等几十项技术领域保持领先水平。

借势互联网打造全冷链知名品牌

依托在制冷产业链的完整布局优势,澳柯玛完成了冷库、冷藏车、商超设备、电动保温车、生鲜自提的全冷链产品线覆盖。同时,利用当下先进的互联网手段,积极进行全冷链产业的智能化改造,推出了“互联网+全冷链”战略,正式提出了打造澳柯玛互联网+全冷链第一品牌的愿景。

“互联网+全冷链”系统解决方案,亮点在于打通端到端全冷链通路基础上,运用大数据、智能化、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推出了“ICM智慧全冷链管理系统”。用户通过手机或电脑客户端即可实现对全冷链各环节物品的入库、销售、存储等进行综合信息管理,实现库存管理、订单管理、智能配货、能耗管理等,实时掌控在途物品数量变化,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拓展冷链产业布局扩大世界影响力

在打通生鲜全冷链系统解决方案基础上,澳柯玛在商用冷链、医用冷链、超低温等领域也进行了积极布局。

在医用冷链落地应用方面,澳柯玛与比尔盖茨作为惟一投资人的GlobalGood已达成合作,共同研发新型疫苗冷冻储存设备(Arktek),该设备通过澳柯玛ICM智慧全冷链管理系统,将实现对Arktek内部温度、布放位置、运行状态、电池电量、机器故障等进行实时监控分析及管理,有效的保证了盖茨基金会全球疫苗免疫计划的顺利实施。2015年3月,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式批准,澳柯玛成为联合国全球采购供应商。目前澳柯玛已陆续接到全球众多订单,大大提升了澳柯玛品牌在世界的知名度。

专家点评

“冷链”是一根链条,一端连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另一端连着顾客需求。从制造冷柜到提供全冷链解决方案,是澳柯玛品牌定位的转变,体现的是公司经营理念升华和技术创新成果。特别是互联网与传统制冷产品的结合,使冷链各环节的参与者都得以更高效率地创造价值。

--周宏宁(工信部工业企业品牌培育专家组组长)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