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光网+,全联接——2016亨通光电重磅产品在京亮相

2016-09-07 10:24: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1日,亨通光电在北京洲际酒店举办以“光网+,全联接”为主题的2016亨通重磅产品交流会。中国联通客户、亨通通信产业集团副总裁朱卫泉等领导及行业媒体参加了此次产品交流会。

本次重磅产品交流会推出了亨通光电在转型创新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包括支撑大容量通信网络应用的光纤技术系列产品、柔性接入光缆新品系列、量子保密通信行业级解决方案、光缆电子标签、通信EPC业务、运营商信用运维和大数据网优分析平台等。

支撑大容量通信网络应用的光纤技术

亨通结合最新的光纤技术发展方向,推出了专门针对城域网、接入网、骨干网以及海洋光网大容量通信的6款新型光纤产品。不同于以往的传统光纤,此次推出的新型光纤将先进的光纤技术同时进行了纵向挖掘和横向交联,光纤的复合性能更高,对细分市场扩容的针对性更强,同时具备对现网光纤最大化的兼容性。亨通对光纤技术的融合运用,代表了未来5~10年光纤的发展方向,将全面支撑我国大容量光通信网络的应用。

这些新型光纤包括城域网扩容低损耗小尺寸MiniCom?光纤、接入网扩容低损耗超抗弯BendCom+ ?LL-G.657.B3光纤、干线扩容低损耗大有效面积BoneCom ?LEA-G.654.E和超低损耗抗弯曲BoneCom? ULL-G.652.D光纤、海底扩容高强度低损耗SeaCom? HLL-G.652.D和超低损耗高强度大有效面积SeaCom? ULL-G.654.D光纤。其中MiniCom?光纤在尺寸缩小18%的情况下保持高机械性能并兼具低损耗和G.657.A1抗弯性能;BendCom+? LL-G.657.B3光纤实现了模场直径和G.657.A2完全一致,真正实现了和G.657.A2/G.652.D的全面兼容;BoneCom? ULL-G.652.D光纤采用纯石英芯技术,具备超低损耗特性,同时达到G.657.A1的抗弯标准;SeaCom? HLL-G.652.D光纤在实现低损耗的基础上将光纤强度提高到200kpsi以上。

亨通把小尺寸、低损耗、抗弯曲、高强度、大有效面积、超低损耗等新技术进行多种组合,综合应用在一根光纤上,大幅提升了光纤的传输容量和综合传输性能。

柔性接入光缆新品系列

亨通光电首推柔性接入的概念,开发了轻型非金属光缆系列、Anti-itTM防生物啮咬光缆系列、Flex-DryTM柔性全干式200um光纤光缆、独创Side-SlotsTM新型蝶形光缆系列等创新产品,并在相关标准上保持引领。这些产品既具有比传统产品更优的性能、更广的适应性和更强的安全性,同时还具备更好的性价比,节约建设成本,提高施工效率,从而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量子保密通信行业级解决方案

近年来亨通不断拓宽和延伸产业链,紧跟时代潮流与科技前沿。今年8月份,亨通光电与中科大控股的安徽问天量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江苏亨通问天量子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积极布局量子通信产业,加快启动量子网络建设,并推出了政务网解决方案、电力调度保密通信解决方案、数据中心信息安全解决方案等一系列量子保密通信解决方案,为通信及互联网的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光缆电子标牌管理系统

光缆电子标牌管理系统着力于帮助电信运营商解决光缆资源存在的问题,通过物联网技术,结合网络管理系统和智能管理终端,利用GIS地理信息系统构建出光缆电子标牌的资源管理网络体系,帮助电信运营商提高网络的管理水平,降低运营成本。

通信EPC业务

通信EPC业务是亨通光电在第九个三年发展战略规划中提出的“产品供应商向全价值链集成服务商转型”的项目落地,是公司发挥在通信产业链全业务覆盖能力、为客户提供完整系统解决方案的差异化服务优势的体现。

从网络建设产品提供来看,亨通光电拥有“光棒-光纤-光缆”的完整产业链和光纤到户配线网光器件的生产制造能力,具有突出的成本优势和质量把控优势。从网络技术服务提供来看,亨通光电通过对电信国脉的收购及业务整合,形成了从投资、设计、材料提供到规划设计、施工交付的全部一站式交付的工作能力。从客户关系来看,公司与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均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

运营商信用运维和大数据网优分析平台

重磅推出两个基于运营商大数据的分析产品,凭借对运营商大数据的独到理解,帮助运营商增收益、降成本。

运营商用户信用运维平台实现了运用大数据运营思路对用户进行一对一的管理。系统采用特有的移动通信用户信用评分模型,根据用户的消费数据、行为数据对其进行信用评估,选取信用优良的用户,对其提供一定额度的授信,以保证用户在手机欠费停机时仍可通讯畅通。对用户,可提升消费感知、改善用户体验,建立良好信任关系;对运营商,可完善信用控制体系,减少用户停机次数和停机时长,提升用户ARPU,带来新的收入增长。

网优大数据分析平台基于LTE无线网以及核心网数据,应用无线网到核心网关联算法、指纹定位算法、室内外数据分离算法、天馈故障判定算法等一系列专利算法模型,实现了LTE网络的虚拟道路测试、虚拟定点测试、天馈故障智能判定等功能,极大地减少了运营商网络维护的工作量,并显著降低了网络维护成本。

一直以来,亨通光电坚持以产品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此次亨通重磅产品交流会更是充分体现了亨通光电以“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也展现了亨通光电强大的自主创新实力和为客户创造新价值的能力。亨通光电将秉承“创新永无止境、创业永不停歇”的发展理念,积极面对转型升级中的机遇与挑战,为实现科技强国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