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朱光耀:中国依法去产能 正推进建立破产审判庭

2016-09-02 15:1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9月2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2日在杭州透露,中国正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进建立破产审判庭,这是依法化解过剩产能的重要手段。

朱光耀在当天举行的G20新闻发布会上做此表示。针对外界对中国去产能的关注,他三次强调,中国是全球率先采取行动去产能的主要经济体。

据官方数据,2016年1-7月中国28个产钢地区和中央企业累计完成压减炼钢产能2126万吨,占全年任务量的47%;截至7月末,全中国各地累计退出煤炭产能9500多万吨,完成全年任务量的38%。中国为支持去产能设立的1000亿元人民币奖补资金已拨付近三分之一。

“中国也是去产能政策力度最强的经济体。”朱光耀说,中国严格依据市场原则和法治手段推进去产能,“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推进破产审判庭的建立。”

在朱光耀看来,过剩产能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在于全球经济复苏越发缓慢且不平衡,需求低迷,使原本存在的结构性问题更加凸显。在此情况下,切实推进去产能需要国际社会形成共识,共同行动。“在这个问题上,少一些指责,多一些合作;少一些空谈,多一些行动”,对解决产能过剩,推动全球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此前在成都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已明确提出,钢铁和其他行业的产能过剩是一个全球性问题,需要集体应对。G20产钢经济体将参与国际社会应对全球产能过剩问题的行动,并讨论成立全球论坛的可行性,将其作为交流和分享全球产能动态、政府政策与支持措施信息的合作平台。(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