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新总统就任 巴西经济依然面临压力

2016-09-02 15:04:28 中国证券报

当地时间8月31日中午,巴西参议院最终表决通过总统弹劾案,罗塞夫被罢免总统职务。当天,巴西代总统特梅尔在参议院正式就任总统。但对于金融市场而言,巴西雷亚尔汇率不跌反涨,投资者对后市信心反而增强。

目前巴西经济仍面临很大压力。最新数据显示,巴西失业人数达到1160万,失业率高达11.6%,创下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第二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0.6%,同比萎缩3.8%,这是巴西经济连续第六个季度出现负增长。

雷亚尔汇率不跌反涨

尽管巴西政局动荡,但巴西货币雷亚尔今年仍跻身表现最好的世界主要货币中之列。总统更迭反而被业内人士视为为经济政策重大转向铺平道路,雷亚尔因此守住了涨幅。

欧亚集团巴西研究员Cameron Combs表示,巴西总统更迭可能会使巴西雷亚尔对美元涨至3.30,因为新政府追求更多的技术专家治国的可能性在增加。特梅尔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和务实的立法者,会通过一些市场化的改革。

然而巴西经济的低迷却很难快速扭转。2014年罗塞夫第二次当选总统后,巴西经济陷入衰退,至今未见起色。巴西地理统计局8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巴西GDP环比萎缩0.6%,同比萎缩3.8%,这是巴西经济连续第六个季度出现负增长。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的4个季度,巴西经济与之前的4个季度相比下滑4.9%,为1996年以来的最糟糕表现。

两周前,巴西中央银行的指数就显示出经济继续衰退的趋势,而据金融市场预测,巴西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减少3.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也与巴西市场一致,今年7月份该组织发表的一份报告认为巴西经济在2016年将萎缩3.3%。

巴西央行暗示降息

巴西央行8月31日决定,连续第九次维持指标利率不变,但暗示如果高通胀情况消退,今年稍晚有可能降息。

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全票通过上述决定,维持指标利率Selic在14.25%不变,为2006年7月以来最高。巴西目前借贷成本在全球主要经济体当中是最高的,但通胀率维持于约9%的高位,因食品价格飙涨抵消了消费需求大降。

但巴西央行声明中删除了上次声明稿所提及的“缺乏降息空间”,并为降低借贷成本规划蓝图。该央行强调,增强货币政策灵活性的关键。该央行称,将密切监视高利率及经济低迷对通胀趋缓速度的影响。

市场分析师表示,巴西通胀居高不下,引发决策者对通胀可能威胁经济增长的担忧。决策者认为,巴西经济即将迎来拐点,因为政治危机有所缓解,企业信心也有所恢复。巴西央行愿意说明降息的条件,被许多分析师解读为今年稍晚可能降息的明确信号。记者 张枕河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