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易纲:中国要更广泛参与制定国际货币体系游戏规则

2016-09-02 10:5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9月1日电 (记者 李晓喻 汪恩民)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9月1日在杭州称,中方要更广泛参与制定国际货币体系“游戏规则”。

易纲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中国对下一步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思路。他主张,要更平衡考虑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互利共赢的关系,制定出更加开放、透明、公平、有竞争力的“游戏规则”。

易纲称,好的国际货币体系可维护全球金融市场稳定,及时识别并预警风险,有效处置危机,进而支持实体经济,促进全球经济增长。为实现这些目标,中国担任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后推动财金渠道提出了完善国际金融架构五方面的建议。

一是研究扩大SDR(特别提款权)的使用。中国已同时以美元和SDR发布外汇储备、国际收支和国际投资头寸数据。世界银行也于8月31日发行了SDR债券。

二是加强全球金融安全网。G20各方欢迎即将开展的清迈倡议多边化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开展的联合演练,并呼吁IMF就贷款工具开展更多工作。

三是完善主权债务重组机制,支持将加强的合同条款纳入主权债中的持续努力,并支持巴黎俱乐部吸纳更多新兴债权国。

四是推动IMF份额和治理改革,提高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份额占比。

五是改善资本流动监测和应对,预防资本流动过度波动带来的风险。

“做好这五项工作可以提高全球金融市场的稳定性,促进全球经济增长。”易纲说。(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