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空调或迎涨价期 志高引领“价值战“全面升温

2016-04-08 10:08: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临近2016年空调市场旺季,格力涨价了,据说提价幅度还不低,这让很多家电厂商直呼“没想到”。有分析人士却指出,价格空调各大品牌接下来肯定会涨价,然而涨幅不会太小,价值战将成为大势所趋。

   空调价格的上调早在情理之中。过去长达15个月时间的空调价格厮杀,已让不少企业“元气大伤”。而与其说空调市场就此要进入涨价通道,不如说这是空调行业将回调到比较理性的竞争通道。事实上,一些企业已经提前看到了价格战的不可持续性。空调业四大家族之一的志高,多年来便力倡“不打价格战、要打价值战”,并全面推进品牌高端战略转型,逐渐提高中端产品的占比,以“价值战”引领空调产业风向标。

   在过去的2015年里,受宏观经济发展放缓、房地产市场波动及客观天气等因素影响,空调消费需求持续疲软、库存高企。尽管各大空调品牌大打价格战,但效果甚微。不过在今年楼市去库存的政府号召下,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空调行业将有望从中获益,迎来发展机遇。此外,来自于上游的大宗原材料商品价格的涨价,空调行业也将会迎来一轮持续的慢牛上涨行情。价格战不再的同时,价值战便成为大势所趋。

   再来看供给侧,随着消费者对空调产品、体验、服务等要求不断提升,尤其是“80后”、“90后”渐渐成为消费主力,空调市场变革是大势所趋,这也是志高推动行业价值战的内在动力之所在。在过去一年行业价格战不断的情况下,志高独辟蹊径,不断顺应需求,以价值战对标行业价格战。随着智能战略、高端战略的进一步推进,志高击中了消费者对空调的智能、节能舒适等不同层次需求的痛点,为这个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智能享受,率先站稳了空调的中高端市场。据奥维云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2016年1-2月份空调行业整体销量同比下滑2.57%的情况下,志高销量1、2月份同比增长的数据分别为42.18%、68.68%,累计同比增长则高达50.14%,价值战变革的威力已现成效。

   尽管不少空调企业随后不约而同地搭上了智能化的大潮,就目前而言,市场上的所谓智能空调产品大多尚处于远程WIFI控制的初级阶段。拥有先发优势的志高,其智能云空调产品具备了云定制、云诊断、云升级、云控制、云适应五大核心云功能,并顺势搭建了行业惟一智能云空调大数据中心。通过强大的10亿级云服务中心、软件管理平台和空调云技术的应用,志高智能云空调实现了控制软件的无限升级、个性化定制、空调管理、集中控制、售后服务、质量跟踪等等诸多功能。志高独创的智能云+生态系统平台,汇聚、整合了上下游合作伙伴的所有资源,使得全体成员成为生态系统作用下的财富生成者、价值共享者。这些都是志高力打产品价值战的真正体现。

   对于可以预期的空调涨价,一方面可以刺激到消费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推动市场消费量的增长;另一方面厂家的供价上调并不会压缩商家的利润空间,相反会为此前的库存带来增值空间。对于整个行业而言,摒弃价格战,逐渐走向拼技术、拼智能的高端价值战中,反而能为国内的空调行业带来健康发展的机会。这对于锐意冲刺行业前三甲的志高来说,主打价值战无疑是其又一个重要砝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