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发展新兴产业 长虹积极拓展智能服务业

2016-04-07 15:40: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长虹公司向外界传递了其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积极布局智能服务等五大新兴产业,创新商业模式,加速传统核心业务与新兴业务之间的对接,实现由产品运营向“产品+服务”的用户运营转型。3月30日,长虹发布了“全球首个开放的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P”,标志着其智能服务新兴产业核心基础支撑能力已成功构建。

   发布会上,长虹首席技术官(CTO)阳丹发表了“数据就是力量”的主题演讲,对长虹UP物联运营支撑平台的发布做了清晰的注解。阳丹指出,“电子时代产品满足生活,互联网时代信息丰富生活,物联网时代物联智化生活。”

   “这样的应用与消费场景便是UP平台的神奇之处,即实现物到‘物+联’,推动家电产业的智能服务转型。”阳丹表示。长虹物联网运营支撑平台UP以用户中心、设备中心、支付中心等21个能力中心及能力开放平台为基础,可提升全产业链条能力的产品化和服务化,实现基于场景的用户运营、数据运营,快速支撑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生活等领域孵化的物联网创新应用,形成以用户为中心的、跨垂直业务线的物联网生态体系。

   UP平台打通物联智能硬件开放、支持物联生态应用及推广,以平台形式提供技术和服务能力,实现产业融合和服务协同。随着第三方产品和厂商的不断接入,逐步完善平台能力和产业生态,实现物联网生态圈,共创共赢,为人民生活服务。

   据介绍,在产品运营层面,长虹已推出CHiQ电视、智能冰箱、智能空调等产品,并基于UP物联运营支撑平台实现了设备的互联互控及数据对接运营。长虹智能产品数量已达5000万台,由此产生的设备数据100PB;拥有5000万用户,用户行为数据超过80PB,用户标签15782个,活跃用户超过1200万。其中,CHiQ电视可实现实时收视统计、用户喜爱节目的自动提醒等功能;CHiQ冰箱具有云图像识别、过期食品提醒等功能;CHiQ空调具有人体感知和自动调节等功能。

   而在用户运营层面,长虹基于UP平台已经成功孵化出点点帮、妥妥医、购食汇、家事帮、能源管理、关护通、车联网、智慧学习等多个智能服务应用,并成立了相应的产业公司。

   “以‘物’作为用户入口,通过UP平台的运营可以汇聚社会资源,进而产生新的服务及新商业生态。物联驱动数据沉淀,数据衍生生态服务。”阳丹进一步指出,UP是能力开放和共享的,不仅服务于长虹,也服务于友商品牌及第三方。

   长虹旗下各大智能家电产品通过UP平台的物联运营,可以带动产品创新及用户推广,增加产品的用户好感度及附加值;而用户运营可以实现长虹的智能服务转型,当智能服务产业足够强大时,长虹终端产品甚至可以赠送给用户免费使用,长虹通过服务获得新的市场增长空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