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典型环境违法案件广东最多

2016-04-07 10:57: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王娅莉)今天,环境保护部通报2016年1-2月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督查情况。2016年1-2月,环境保护部采取明查、暗查相结合的方式,共抽查各类企业392家。部分企业仍存在违法排污问题,超标排放、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等问题相对突出。在向社会公开通报的22件典型环境违法案件中,广东省占10件。数量居首位。

   典型环境违法案件主要有,广东省罗定市粘土砖产业集聚区该地区聚集37家粘土砖厂,以粘土为原料使用轮窑生产建筑砖块,均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无排污许可证,无污染治理设施,烟气直排;罗定市石材产业集聚区,该地区聚集61家石材加工企业,对花岗岩等石材进行切割、打磨或粉碎加工,加工过程中产生大量粉尘。其中48家石材加工企业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15家企业无粉尘治理设施;广东省云浮市宝利硫酸有限公司,该企业7万t/a硫铁矿制硫酸生产线属于应淘汰落后生产工艺。硫酸生产线两转两吸生产烟气经碱液喷淋后外排。现场检查发现该厂内二氧化硫、酸雾无组织排放严重,废气排放口未按要求安装在线监测设备.

   还有,广东中烟摩迪(江门)纸业有限公司,该企业20t/h燃煤锅炉未建设脱硝设施,2016年1月1-15日,自动监控显示烟气氮氧化物浓度长期超标,颗粒物不能稳定达标;江门华沣玻璃有限责任公司该企业900t/d浮法玻璃生产线脱硝设施未建成,氮氧化物长期超标排放。广东省江门市三木化工有限公司,2016年1月新会区环境监测站对其20t/h燃煤锅炉烟气监测结果显示,颗粒物浓度超标。部分原料和废弃原料桶露天堆放;佛山市南海区松岗南业铝材厂,暗查发现该企业熔铸用反射炉废气治理设施未投入运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