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广州市消委会:保障放心消费 打击假制牌匾

2016-04-05 17:53:12 广州市消委会

   近一段时间以来,针对天河岗顶电脑城一带消费投诉量居高不下的情况,市工商局对此高度重视,组织督导组在该区域进行专项巡查。在3月28日的巡查中,督导组发现位于天河路586号总统数码港四楼自编号D057a号单元的广州市金之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涉嫌伪造市消委会颁发的“放心消费店”牌匾,并在店铺中公开悬挂。督导组及时将该情况反馈至市消委会。

   市消委会有关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核查情况。经查,该商户冒用市消委会名义伪造并悬挂“放心消费店”牌匾情况属实,有意误导消费者,损害了“放心消费店”的公信力。工作人员依据《广州市“放心消费店”评审及管理细则》,现场没收了伪造牌匾,并对商户进行了批评教育。

   各级消委会将进一步加强“放心消费店”的管理和检查工作,对类似情况做到及时发现、严肃处理。同时,通过媒体广泛宣传,不断提升广大消费者对“放心消费店”的认知和信赖,为营造我市优良的消费环境保驾护航。

   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不要盲目相信商家悬挂、宣传的“荣誉证书”、“牌匾”等,应首先核实其颁发机构是否真实存在,如果该颁发机构不存在,店内悬挂、宣传的“荣誉证书”、“牌匾”等必定为假;如果颁发机构存在,那么可以通过该机构的官方网站对商家的“荣誉证书”、“牌匾”等进行核查。此外,也可以通过市场开办(管理)方对商家内的“证书”、“牌匾”进行了解,以免上当受骗。如在消费过程中发现经营者存在虚假宣传、假冒伪造等情况,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如自身合法权益遭到侵犯,应保持冷静,保存好相关证据,向消费者组织反映,或拨打12345热线电话投诉。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