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海南多举措加强药品生产监管 员工举报企业违法最高奖50万

2016-04-05 14:26:03 海口网

    海口网4月5日消息(见习记者曹马志 通讯员林海鸥贺澜起)4日从省食药监局了解到,该局今年将多举措加强药品生产监管,鼓励内部员工举报企业违法行为,最高可奖励50万元。

   据介绍,2016年,省食药监将推行七项制度强化监管:一是实行分级定期全覆盖抽检制度。将企业和品种分为高、中、低三个风险等级,每个企业每个品种按等级定期全覆盖,通过抽检对企业风险进行评估,找出重点监管对象;二是实行检查责任人制度。从数据完整性入手,提高检查的“阳性率”;三是推行法人承诺制。制定企业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等承诺书,以及药品生产企业“禁做清单”、“必做清单”,如有违反自愿接受相应处罚等;四是鼓励内部员工举报制度。对举报企业违法违规生产药品的员工,最高奖励金额50万元;五是实行分类分级监管责任制。对长期存在问题、监管不到位的人员将追责;六是推行严惩两个责任人制度。对违法违规的企业,不仅采取罚款、收回药品生产管理规范证书等处罚,还将对生产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等直接责任人处以曝光及禁止从事药品行业的资格处罚;七是研究制定扶优促中汰劣措施,即扶持优秀的企业,促进中等企业发展,淘汰落后企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