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收购万盛达扑克85%股权数次跨界后姚记扑克欲回归主业?

2016-04-05 10:48:55 青年报

    青年报资深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上市以来数次打出跨界转型牌的姚记扑克,这一次甩了一手主业牌。

   姚记扑克公告,拟以每股14.53元非公开发行1052.99万股,并支付现金1.02亿元,合计作价2.55亿元收购万盛达扑克85%股权,并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54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对标的公司进行增资等,公司股票今天复牌。

   万盛达扑克是国内主要的扑克生产销售商,其品牌与公司同在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评选的六大中国扑克牌行业知名品牌之列,并购后公司产能与经销渠道都将实现大规模扩张。根据业绩承诺,万盛达扑克2016年至2018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2550万元和3100万元。

   姚记扑克认为,就一般扑克而言,由于其进入壁垒相对较低,低水平非专业化的市场参与者相对较多,低水平市场竞争激烈。

   目前,我国扑克牌市场约一半的消费量来自非专业化生产企业及中小型企业,这类企业缺乏专门设备和技术,使用非专业纸张及油墨作为原材料,其低水平的市场竞争方式主要体现为价格战,随着消费者收入水平的上升,扑克的价格差异对于消费者选择的影响逐渐降低,消费者日益倾向于购买价格较高但手感细腻、材质佳、耐折性优、可多次重复使用的高端扑克牌产品。

   由于消费者日益偏好具有固定品牌的高端扑克牌,各级经销商和零售商也开始增加价格较高的高端扑克牌的进货量,因此,知名品牌扑克销售网络的覆盖面逐渐提升,行业集中度有所提高,目前市场知名品牌除姚记扑克和万盛达扑克外,主要还有宾王、钓鱼、三A、三兔等四家企业,这六家企业凭借良好的生产技术、营销渠道、研发能力、生产效率以及内部管理制度,在市场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

   至于姚记扑克不再收购乐天派80%股权的具体原因,在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重组问询函的回复中,姚记扑克表示,乐天派的主营业务为移动网络游戏的研发,预案披露后,上市公司管理层对本次跨行业并购的可行性进行了进一步论证,鉴于上市公司管理层目前尚缺少在移动网络游戏领域的经营管理经验,当下以控股为目的对乐天派进行并购相对难以实现对其业务的整合,不利于为上市公司中小投资者提供稳定的回报。

   此外,网络游戏十余年间已先后经历了客户端游戏、网页游戏及移动网络游戏所分别主导的行业发展阶段,该行业产品升级换代迅速,行业发展前景具有一定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