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宁夏400万元重奖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2016-04-04 10:28:22 宁夏日报

   4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第五批科技创新团队授牌仪式上获悉,宁夏对在攻克重大技术难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特种钢丝绳研发”“钽铌新材料研发”“宁夏电网智能化研究”科技创新团队予以表彰奖励,奖励金额共计400万元。

   “特种钢丝绳研发”科技创新团队是自治区第三批科技创新团队,该团队成立以来,攻克了原料、生产工艺的多个技术难关,成功研制出大型水面舰艇阻拦装置用特种钢丝绳,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作为自治区首批认定的科技创新团队,“钽铌新材料研发”科技创新团队研发了高性能Nb0粉核心制备技术和高温铌钨合金涂层,将我国某型号卫星服役寿命由原来的8年延长至15年;“宁夏电网智能化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研发了国内首个电网继电保护省地一体化整定计算系统,有效预防了大面积停电事故的发生。

   据悉,宁夏自2008年确定第一批自治区科技创新团队至今,全区科技创新团队总数已增加至77个,涵盖了能源化工、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医药卫生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各科技创新团队累计承担各类研发项目3476项,研发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2936份(件),申请发明专利1107件,产生经济效益约400亿元。(记者姜璐)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