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三月大宗交易成交井喷 机构溢价抢筹13股

2016-04-01 13:35:17 财信网

    财信网(记者陈慧)3月A股昨日收官,沪指以11.75%的月度涨幅收尾,一改前两月低迷的市场走势。而与此相伴的是,3月大宗交易市场也火爆异常,成交金额超过前两月的总和。

   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3月30日,两市大宗交易达1991宗,成交金额1082.26亿元。其中,1月大宗交易597宗,成交18.69亿股,成交额232.05亿元;2月大宗交易486宗,成交17.5亿股,成交额223.11亿元,成交额与2月基本持平;3月份大宗交易达959宗,成交40.69亿股,成交额645.38亿元,超过前两个月总和,成交额较2月环比大增189%。

   “今年1月8日大小非限售禁令到期,由于大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减持的总数受限,但仍可通过大宗交易或协议渠道转让,所以上市公司纷纷选择大宗交易套现。3月份交易天数比1、2月份都多,而且行情回暖也有利于股东减持,因此交易量大大增加。”一业内市场人士对记者分析表示。

   从板块来看,中小板公司交易最为活跃。3月沪市主板共293宗,占比30.55%;深市A股共666宗,占比69.45%,而中小板公司就有391宗,占比40.77%。从行业来看,金融、钢铁、商贸、房地产、机械设备、化工等周期性行业的大宗交易占比较大。

   个股来看,同方国芯3月成交了82笔大宗交易,是当月成交最为活跃的个股。82笔交易累计成交3896.88万股,金额超过16亿元;交易价格从39元至47元不等,大部分是折价交易,也有少部分为溢价,且集中在3月29日成交;交易席位大部分来自长江证券旗下营业部。

   除此之外,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东方证券、海通证券3月大宗交易规模均较大,成交额分别达216.67亿元、36.26亿元、13.33亿元、12.92亿元。海欣股份、格力电器、迪马股份、莱茵体育、上海莱士等公司单笔成交额均在4亿元以上。

   沪指近日站上3000点整数大关,中金公司也罕见建议超配股票,由此机构的动向备受市场关注。数据显示,3月机构专用在卖方席位上出现128次,累计卖出18.9亿股,金额290.8亿元,宁波热电、广州友谊、浪潮信息、中信国安等个股均在机构卖出之列。而在买方席位上,机构专用共出现66次,累计买入12.9亿股,金额245.85亿元。

   相比较机构折价卖出的个股而言,机构溢价买入的个股更值得投资者关注。数据显示,这样的个股3月有13只,包括浦发银行、爱迪尔、深圳机场、冀东水泥等个股。其中浦发银行被机构溢价买入的最多,达216.67亿元,爱迪尔、深圳机场、冀东水泥买入金额均超过1亿元。除浦发银行略跌外,其余三只3月涨幅均不错,爱迪尔更是以51.83%的涨幅位居榜首。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