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更名逾半年仍亏损亿元 匹凸匹三个账户被查封冻结

2016-04-01 13:34:08 财信网

    财信网(记者 张曌)为了“改头换面”,多伦股份去年7月更名为匹凸匹(600696),但更名逾半年,企业经营却并没有依靠P2P业务实现收益,去年公司亏损额度过亿元。而昨日,匹凸匹投资者再获利空消息,公司在建设银行的三个银行账户被查封冻结。

    银行账户被查封冻结

   3月31日,匹凸匹发布公告称,公司在建行的账户被查封,申请股票继续停牌,与此同时,公司表示,尚未知悉被查封的具体详情。

   本次被查封的三个银行账户均来自建设银行:其中,查封账户为建设银行临平路支行,尾号为1538的公司账户余额人民币348141.75元、尾号为0449的公司账户余额人民币0元;查封账户为建设银行上海金茂支行,尾号为7610的公司账户余额人民币3117.46元。

   另外,根据匹凸匹今年发布不久的2015年年报显示,受到房地产整体行业低迷和P2P行业监管收紧的影响,公司2015年亏损1.02亿元,同比下降243.51%。其中房地产业务全年亏损10242.49万元,同比下降244.11%,而新涉足的互联网金融业务未能达到公司预期收益,尚处于前期研发阶段,未能实现实际收入。

    更名“P2P”谐音却无收入

   匹凸匹原名上海多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4亿元,法人为韩啸。多伦股份曾于2015年5月披露,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拟将名称变更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表明公司即将进入升级转型阶段。

   与此同时,公司时任董事长鲜言和总经理胡江林均表示,接下来将按公司董事会的战略部署逐步剥离与互联网金融P2P无关的其它业务,专注于互联网金融P2P业务。

   2015年7月,公司简称也从多伦股份更名为“匹凸匹”,但更名已逾半年,公司2015年年报除了亏损问题外,实际贡献营收的业务均来自房地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在匹凸匹披露亏损亿元的年报后,上交所发来问询函:“公司P2P业务也尚未开展,2015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2亿元,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此,上交所要求公司在3月17日之前说明匹凸匹未来持续经营能力的影响。

    然而,3月19日和3月26日,公司分别发布了两份关于《延期回复上交所关于2015年度报告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公告,均表示无法及时完成回复。

    公司及相关高管遭处罚

   在上交所发问询函的几乎同一时间,匹凸匹于3月16日收到上海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称公司未及时披露多项对外重大担保、重大诉讼事项,2013年年报中未披露对外重大担保事项。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63条的规定。依据《证券法》第193条的规定,上海证监局决定责令公司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

   另外,证监会对时任董事长鲜言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财务总监的恽燕桦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向从键、曾宏翔、张红山、金卓、史洁等5名时任董事、监事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对时任多伦股份监事的陈国强给予警告。

   昨日,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谢良律师在接受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部分投资者可依据证监会行政处罚提起民事诉讼。对于匹凸匹投资而言,在2013年3月5日至2015年4月14日买入并在2015年4月15日及之后卖出或持有匹凸匹股票的受损投资者有望索赔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和利息。”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