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跨境电商助东莞企业重回欧美市场

2016-04-01 11: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3月31日电 (李映民李纯)广东东莞制造企业近年来借助跨境电商新方式,不断开拓海外市场。记者31日从东莞跨境办获悉,东莞邮政国际小包对美国、英国发送量占到总发送量的30%。

   东莞是世界知名制造业城市,过去东莞企业主要为欧美品牌代工生产,虽然产品大量销往欧美市场,但企业只能获取微薄加工费。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后,由于欧美市场订单大量减少,东莞企业不得不开始转型升级,建立品牌,并通过跨境电商等新方式,开拓俄罗斯、巴西等新兴市场。经过几年发展,东莞企业正以跨境电商的新方式重回欧美市场。

   东莞跨境办的数据显示,近年来,东莞邮政国际小包已常态化发向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发送目的地总量排位上,2014年排名前五位的是俄罗斯、巴西、英国、美国、澳大利亚。2015年排名前五位的则是美国、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加拿大,对美英两国发送量占到总发送数量30%,两国消费者发送数量合计约为929万个。

   东莞跨境办工作人员表示,从邮政国际小包发送对象排位结构的上述变化上看,东莞企业通过跨境贸易销往海外市场产品数量在不断增加,同时销往的海外市场中,美国、英国等欧美市场占比不断提升,显示东莞跨境电商B2C出口的质量正在提升,企业进入欧美发达国家市场的能力正在加强。(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