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江西建国以来最大假币案告破 缴获假币7000多万元

2016-03-31 16:59:34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警方查获伪造假币现场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3月31日南昌讯(记者 陶望平)出动警力100余人,成功捣毁1处假币印制窝点,抓获包括主犯胡某在内的全部犯罪嫌疑人共8名,现场缴获2005版100元面额假币半成品7000多万元,所涉案假币无一流入社会。

   3月31日,江西省公安厅向媒体披露,江西省警方会同广东警方,破获了建国以来江西省个案缴获假币数量最多的伪造货币案件。

   2015年12月9日,江西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接广东通报一条线索:胡某在江西大余县租用、装修厂房,同时联系印刷技术员。根据以往经验,警方判断,这极有可能是在预备印制假币。

   为此,赣州市公安局果断立案,并选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公安部经侦局、江西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广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均派员参与作战并在一线指导。

   通过对胡某等人深入侦查发现,2015年11月至12月间,胡某、卓某等人多次乘车出入大余县吉村镇游仙村,据此判断假币印制窝点极有可能就在游仙村。

    经过数日蹲点守候,侦查员判断假币印制窝点应该设在游仙村游仙小学附近。

   2015年12月18日一早,侦查员发现在游仙小学教学楼北侧的一蓝色铁皮厂房内停放着嫌疑人的车辆,车辆旁边的厂房正在砌墙装修,初步锁定该处为假币印制窝点。

   经过一个多月的悉心经营和缜密侦查,专案组认为收网时机已经成熟。2016年1月16日凌晨,赣粤两地警方同时出击,一举捣毁该假币印制窝点。

警方查获的制假设备

   通报称,赣粤两地警方在赣州大余县和广东深圳、汕头联合实施赣粤“雷霆1209”收网行动。赣州市公安局抽调经侦、特警、刑侦、消防等多个部门警力100余人,成功捣毁1处假币印制窝点,抓获包括主犯胡某在内的全部犯罪嫌疑人共8名,其中广东联动抓获4名;现场缴获2005版100元面额假币半成品7000多万元,印刷机、烫金机、晒版机、切纸机等制假全套设备,以及油墨、纸张等一大批原材料,所涉案假币无一流入社会,成功破获了这个建国以来我省个案缴获假币数量最多的伪造货币案件。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