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格兰仕西红柿红了 堪称史上最称职代言人

2016-03-31 16:4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个品牌让用户代言,比起花重金让明星代言,其实是需要更大自信和实力。”家电行业权威人士张彦斌指出。2015年3月28日,格兰仕全球用户粉丝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西红柿”,短短一年时间,亿万西红柿粉丝在微信、微博、社区、论坛等各种平台为格兰仕发声,堪称史上最称职代言人。

   在西红柿粉丝社群成立一周年之际,格兰仕举办了一系列互动活动与全球粉丝共祝“生日快乐”,其中“好柿正在发声”视频征集活动收到世界各地一大批粉丝分享的祝福和趣事。透过视频,粉丝们畅所欲言,充满自信和幸福。

   回首2015年的格兰仕,两个举措震动家电行业:一是持续加大自动化工厂和互联网工厂的建设,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微波炉、洗衣机、洗碗机等全自动化生产线,联合中科院计算所建立了“G+智慧家居”平台,实现消费者、研发者、生产者、供销者在同一平台上的实时互动和价值循环。二是基于互联网建立了活力四射的西红柿粉丝社群,让企业与用户和粉丝实现了零距离沟通,世界各地的西红柿活跃在社区、微信、微博上,随之而来的是源源不断的格兰仕品牌好声音。对于一个传统制造型企业而言,能做好产品是情理之中,能聚拢如此庞大的粉丝群体为品牌代言却是意料之外。

   有行业人士分析指出,这是互联网时代的“格兰仕现象”。格兰仕一直是家电业非常低调的一个品牌,在各大媒体几乎看不到格兰仕的广告。过去的格兰仕是靠产品积累用户口碑,靠用户口碑聚集市场人气。今天,通过互联网,格兰仕展现品牌综合实力的渠道更多,和用户直接交互的触点更多,用户的口碑效应也得以实现几何级裂变。

   互联网时代是体验经济时代。纵然明星代言可以吸引眼球,纵然广告营销可以快速引流,但最终要赢得发展,好产品是根本,用户的声音最有力。在智造好产品、持续引领消费升级的同时,格兰仕乘着互联网东风把遍布全球的亿万用户盘活为西红柿粉丝,仅一年的时间,西红柿红了,格兰仕也更红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