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预亏幅度加剧 中水渔业回应称“计提增加”

2016-03-31 09:34:11 财信网

    财信网(记者岳昌霖)并购“踩雷”被北京证监局责令整改后,中水渔业(000798)近日发布公告,2015年度业绩修正后预计净利润亏损约23065万元,而2014年公司盈利2104.82万元。业绩修正主要原因是公司新并购子公司厦门新阳洲水产品工贸有限公司(下称“新阳洲”)第二大股东张福赐涉嫌挪用资金、职务侵占行为,提起控告并已进行公告,此事项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两个多月前,即2016年1月23日,中水渔业发布2015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亏损,亏损金额约0.5-1.5亿元。业绩变动原因有两点:一是由于新并购的新阳洲存在减值情况,对利润影响较大;二是2015年由于燃油价格大幅下跌,预计燃油补贴会随之减少。

   据了解,中水渔业于2014年12月30日召开的2014年临时股东大会批准了以现金方式收购张福赐持有的新阳洲55%股权收购事项,2014年12月31日完成了股权过户,截至2015年1月5日总计支付了1.76亿元的收购价款,对新阳洲实现了实际控制。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前天,中水渔业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3月18日收到北京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对公司2014年实施以现金方式收购张福赐持有的新阳洲55%股权这一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在知悉重组收购标的资金资产涉嫌被占用后未及时将该重大事件有关情况予以公告,在此之后对该重大事件进行了选择性披露。要求公司立即纠正上述违规行为,并予以准确披露。

   中水渔业就此事项披露称,公司在完成对新阳洲实际控制后,发现新阳洲上报的财务报表中存在应收账款、预付账款金额占资产比例过大的情况,随即公司要求新阳洲查明此事项。为此新阳洲聘请审计机构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新阳洲进行2014年度的财务审计,审计报告出具日期为2015年9月25日,审计结果发现截至审计报告出具日,新阳洲对张福赐的其他应收款余额约为1.68亿元。此外,中水渔业前天亦披露了关于终止《股权转让意向书》并对张福赐涉嫌犯罪行为进行控告的公告。

   中水渔业发布修正公告,为何亏损额急剧增加?是此前资产减值计提不足还是什么原因?“主要是计提增加。”中水渔业工作人员在接受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采访时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