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退市博元首日秀无悬念一字跌停

2016-03-30 10:13:36 中国经济网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电由“老八股”凤凰化工几经变迁而来的博元投资,29日被冠上“退市博元”的简称。进入退市整理期的首日,“退市博元”毫无悬念地一字跌停,全天仅成交999手,成交金额58.94万元。

   按照上交所本月21日发布的公告,退市博元将在完成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后,正式退出二级市场。

    博元投资正式启动退市程序,也让可能步其后尘的多家上市公司成为A股“退市风险区”。

   经机构梳理,除符合连续亏损等财务类强制退市指标的公司外,另有20多家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或欺诈上市,面临暂停上市及退市风险。

   其中,金亚科技于2015年6月收到证监会通知,因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而根据金亚科技今年年初发布的一份自查报告,公司在多项重要财务数据中“出现重大差错”。

    除了上市公司之外,博元投资退市的尘埃落定还给A股带来了更多警示。

   在此之前,长航油运等个股曾在退市前夕上演“末日疯狂”。而博元投资在进入风险警示板后,也出现过“八连板”的奇观。

   “正是因为A股有所许多‘死而不退’的案例,才使一些投资者抱着押注的心态炒作这些存在退市风险的个股。”凯石益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仇彦英说,从这个角度而言,博元投资的最终离场,对于试图火中取栗的投机者有着极强的警示作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