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天马精化:新接盘者迅速介入 前任接盘方则闹上法庭

2016-03-30 09:11:07 财信网

    财信网(记者张曌)天马精化(002453)于2010年7月上市,上市不久业绩便发生变脸,此后多次重组、定增均以失败告终。去年重组折戟后不久,大股东决定全面撤出上市公司,但接盘方却在接手过程中发生违约行为导致事项终止。而新接盘方金陵控股则于本月迅速介入,昨日公司称,金陵控股将继续提高持股比例。

    新接盘者提高持股比例

    今年2月26日,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刊发了《天马精化大股东撤退计划生变接盘方多次违约》一文,报道了大股东转让上市公司股权中途生变,而此后不久,新接盘方金陵控股则迅速介入股权收购,并加大了持股比例。

   昨日,天马精化公告称,公司拟以8.15元/股的价格,向金陵控股等6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3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亿元,拟用于融资租赁项目、供应链金融管理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5000万元。

    金陵控股认购1.35亿股,认购金额11亿元。此前的3月4日,金陵控股与天马集团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天马集团将其持有的天马精化1.18亿股转让给金陵控股,转让完成后,金陵控股将持有天马精化20.67%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及非公开发行实施完成后,金陵控股的持股比例将变为31.46%,仍将为天马精化的控股股东,王广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若股权转让能顺利完成,未来12个月将根据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考虑进行相关资本运作,实现上市公司的双主业发展,以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与前任接盘方违约行为迥然不同,金陵控股本次还给予了更高的承诺。

    大股东股权转让惹官司

   一边是新接盘方加速提高持股比例,另一边是前任接盘者深圳星美将天马集团告上法庭。本次深圳星美退出与金陵控股继而接手,前后相差时间极短。天马集团2016年2月23日向深圳星美发出《解除通知》,解除双方之间于2015年12月13日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原因是深圳星美在接手过程中发生违约行为,导致股权转让事项中途生变。

   在此情况下,天马集团很快找到了新的接盘方。3月9日,天马精化公告称,天马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新任接盘方金陵控股。不久后,3月16日,天马集团收到苏州中院送达的《民事诉状》,称深圳星美以“不是其真实意思表示为由”,请求撤销与公司签订的《关于<和解协议>的补充协议》中,有关天马集团无需退还其定金3000万元及双方无任何纠葛的约定,并要求返还定金3000万元,同时加倍返还定金5000万元。由于深圳星美还向苏州中院提出财产保全的申请,苏州中院冻结了天马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7948718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39%,冻结期限自2016年3月15日至2019年3月14日。

   对此,有投资者感到疑惑:“深圳星美提起诉讼了,当初的和解是怎么达成的,和解协议一直没有披露,是不是不存在和解协议?”对此,天马精化仅表示:“关注公司公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