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用户就是生产力 格兰仕在粉丝经济中进阶

2016-03-29 13:2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期,格兰仕特别热闹。昨日,远在北美的西红柿粉丝给格兰仕发来祝贺视频,祝贺格兰仕西红柿粉丝社群成立一周年。“这是格兰仕的荣光,得到用户的肯定。”这种真诚的表达,是格兰仕感动了顾客的体现,也寄托着用户对格兰仕的真挚情感。

   格兰仕信奉:努力,让顾客感动。“用户,既是格兰仕动力,也是格兰仕的生产力。”格兰仕梁昭贤总裁如是说。正是用户的信赖,让格兰仕20多年持续引领微波炉行业升级发展,2015年在整体经济充满挑战的环境下仍然赢得两位数增长。

   让用户成为主角。对于格兰仕来说,这不是一句空话。20年前,格兰仕就在全国100+家报纸、杂志上开辟“微波炉知识窗”、“微波炉使用引导”等专栏,全力推广微波烹饪美食和微波烹饪文化。可以说,没有以用户为主的思路,绝对没有这种脚踏实地的行动。

   时至今日,格兰仕依然以用户为中心。“只不过,我们的方式发生变化了,互联网+让我们和用户可以0距离,24小时online无障碍沟通。”格兰仕企划部相关负责人说。

   2015年,格兰仕通过建设西红柿粉丝社群、开辟西红柿Family,开展一系列喜闻乐见的粉丝互动活动,让粉丝和广大消费者看到,格兰仕既是一个信赖的,更是一个年轻的品牌。

   在2016AWE现场,同行纷纷请来当红娱乐明星或青春靓模站台,格兰仕却让西红柿粉丝和最新的智能家电产品一起,站在了AWE2016展会格兰仕展区的主角位置。以用户为中心,用户是产品的主人,也是产品品牌的最佳代言人,这是格兰仕的理念。

   除了拥有国际一流的微波炉制造能力,格兰仕还融入互联网+创新元素,在家电智能化的热潮中,格兰仕积极拥抱互联网,联合中科院研发“G+智慧家居”平台,让几亿粉丝用户、格兰仕智能产品和智能工厂实现零距离互动。

   “通过用户沟通,我们收集了大量的消费者数据。我们可以围绕消费者的痛点和兴奋点,有针对性地开发和设计新产品。”格兰仕家电研究院负责人说,真正的好产品对市场而言是武器,对消费者而言是礼物。

   要进阶升级版的中国制造,就要紧贴用户。“围绕‘努力,让顾客感动’这个宗旨,我们要做好加法和减法,”格兰仕梁昭贤总裁说,对于消费者喜闻乐见的产品要加大开发力度、加快供应速度,对于有利于提升用户服务效率、促进粉丝互动的平台要加强建设,对于没有价值、不创造价值的产品和服务环节要坚决减掉。

   据了解,格兰仕正在加快推进自动化工厂和互联网工厂的建设,改变生产方式,提升质量效率。立足创新实干的工业精神,利用互联网+的开放、便捷,打通生产者与用户的“最后一公里”,“中国智造”格兰仕正在西红柿粉丝的热力推动下进阶。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