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社科院预计二季度中国GDP增速6.8%左右

2016-03-29 09:5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丁栋)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28日在北京发布的最新研究结果预测,2016年一季度中国GDP增速在6.7%左右,预计二季度经济基本企稳,GDP增速保持在6.8%左右,CPI上涨2.4%左右。

   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综合经济战略研究部副主任汪红驹在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延续去年四季度的下滑态势,工业生产增速继续放缓,投资增速趋缓,消费低迷,出口形势严峻,去过剩产能继续进行,预计GDP增速下滑至6.7%左右。

   研究同时发现,托底政策已发挥效力,经济部分先行指标好转、财政收支矛盾加大、房地产市场温和回暖,企业去库存继续进行,考虑去年的基数效应后,经济增长平稳运行的可能性较大。

   对于二季度的情况,汪红驹预计,二季度经济基本企稳,GDP增速保持在6.8%左右,CPI上涨2.4%左右。他建议,应加大供给侧改革力度,破除束缚民间经济发展的体制壁垒,大力支持创新发展。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推动“营改增”等财税管理体系建设,实施有力的积极财政政策,防止资金沉淀造成货币供应波动。

   “灵活稳健的货币政策还需继续降准降息,为经济平稳运行托底”,汪红驹表示,在社会总需求仍然偏弱的大背景下,保持适度的货币供应增速,为实体经济提供适宜的流动性,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配合结构性财政政策,为各项财政专项债券、地方政府债券、国债发行提供有力的利率环境,同时降低存量债务的压力;改革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防止人民币汇率竞争性贬值;在外汇储备和外汇占款规模下降的条件下,创新货币供应新渠道。

   在财政政策方面,报告建议,适当增加必要的财政支出和政府投资;实行减税政策,降低企业成本和提高企业运营效率;阶段性提高财政赤字率。(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