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合肥前两月CPI上涨2.6% 消费品和房产市场最红火

2016-03-28 11:14:41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3月28日讯据安徽商报消息37个规上工业行业中31个生产实现增长、民企占新纳入规上企业的93.5%、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6%……合肥市经济形势分析会3月26日召开,记者获悉,全市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但多数指标增幅明显下滑,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

    消费品和房产市场最红火

   从市场需求看,最红火的当属消费和房产。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前两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市民感受较强烈的房价反映在数据上是:商品房销售额增长35.5%,其中住宅增长32.7%。此外,消费价格涨幅扩大,居民消费价格前两个月同比增长2.6%,涨幅比去年同期扩大1.5个百分点。供给端,37个规模以上工业行业增长面达83.8%,2469户规上工业企业中,产值同比增长的有1664户。特别是占规上工业近9成的2150户小微企业增长快,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75.2%。两个月新增1.44万个体户实体经济的增长日显活力,统计局透露,1~2月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44万户,截至2月底,共有各类市场主体45.85万户、增长17.8%,注册资本达11399.8亿元、增长47%。前两个月城镇新增就业8901人,返乡农村劳动者本地就业率35%。在要素供应方面,金融贷款增加明显,土地需求也较旺盛。前两个月成交工业用地92宗、经营性用地5宗,后者总价达18.58亿元。调结构持续优化了全市的产业结构,新兴产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6.7%,与此同时高耗能行业生产下降。

    光伏新能源领跑主导产业

   1~2月,全市六大主导产业实现增加值227.5亿,同比增长8.2%,高于全市工业平均增幅0.7个百分点。其中光伏和新能源产业呈现领跑态势,企业满产满销;汽车产业贡献突出,实现增加值32.6亿元,同比增长23.1%,其中江汽集团1月生产汽车8.5万辆,创历史新高。但家电、装备产业增长仍旧低速,其中家电产业增加值56.5亿元,装备产业增加值52.9亿。平板显示及电子信息、食品加工产业则呈现负增长,其中前者受联宝电子、鑫晟光电等大企业生产下滑影响,首现负增长,同比下降4.5%。

    超市百货日子仍不太好过

   经济下行压力大,从多项数据也能反映,比如财政收入、规上工业增加值等增幅均有回落;工业用电量、进出口总额则呈负增长。“部分大企业减产影响了工业增速。”市统计局分析,减产亿元以上企业达23户、减产超10亿元企业2户。此外,大项目支撑力减弱,亿元以上项目同比减少47个、10亿元以上项目建设同比减少14个。“消费上,部分大商品类别拉低限上消费增速。”市统计局数据显示,占零售额总量近三成的汽车销售,受去年底新政影响,今年1~2月仅增长1.2%,比去年同期低了14.9%;中西药品类则受医改方案影响,销售下降3.3%;传统大型百货、超市发展仍旧困难,前两个月,46家零售额55.34亿,同比下降的有20家,微增长的16家。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