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广东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2016-03-26 11:03: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3月25日电 (索有为粤纪宣)“各级官员要强化担当、服务、法治、廉洁意识,民营企业及其负责人要强化廉洁从业意识,营造政商‘亲’‘清’互动的良好环境。”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说。

   3月24日、25日,中共广东省纪委在广州举行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工作座谈会,分别听取部分省直机关、民营企业代表对《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的建议。黄先耀在座谈会上作上述表示。

   黄先耀称,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是政商双方共同的责任。“亲”则两利、“清”则两安,营造青山绿水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要切实解决好“亲”而不“清”、官商勾结和“清”而不“亲”、为官不为的问题。国家机关及工作人员要强化四种意识:

   一是担当意识,肩负起促进改革发展的重任,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上走在前列,理直气壮地亲商、安商、护商。

   二是服务意识,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服务效率,改进服务方式,主动深入企业调研了解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法治意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行使权力,依法用权、规范用权、秉公用权。

   四是廉洁意识,在与民营企业及其负责人交往中不能有贪心私心,不能以权谋私,不能搞权钱交易,做到有交集不搞交换、有交往不搞交易。

   黄先耀表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需要政商双方共同参与、协力推进,民营企业及其负责人要坚定发展信心,强化三种意识:

    一是廉洁从业意识,诚信经营、公平竞争,决不能攀附权力、搞钱权交易。

   二是守法经营意识,洁身自好、走正道,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潮中有新作为、新提升、新发展。

   三是社会责任意识,珍惜形象,满腔热情地支持地方发展,成为助推广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力量。

   黄先耀说,齐心同力者胜,要广泛动员和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形成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广泛参与的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工作合力;要健全容错保障机制,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误、遏制腐败的良好氛围;要维护涉案企业合法权益,坚决避免出现“查办一起案件,跨掉一个企业,失业一批员工”的现象;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坚决反对腐败亚文化、破除交往潜规则,形成社会崇廉尚洁、政商“亲”“清”互动的良好氛围。(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