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证监会:战略新兴板还要做深入研究论证

2016-03-26 10:54:59 中国经济网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左永刚

    对于尚在研究中的具体工作,没有必要列入“十三五”规划纲要

   时隔10日之后,证监会就“十三五”规划删除战略新兴板这一资本市场重大事项做出回应。3月25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十三五”规划纲要是判断未来5年的发展大趋势、确定大方向、明确要办的大事。设立战略新兴产业板的具体问题,还要做深入研究论证。对于尚在研究中的具体工作,没有必要列入纲要。

   邓舸强调,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一直是国家既定的战略方针。证监会始终重视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推进,资本市场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肯定还会不断加大。

   今年3月15日,在全国两会闭幕前夕,有媒体曝出,根据证监会意见,“十三五”规划删除了“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最终于3月17日正式对外公布的《“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了资本市场的任务,即积极培育公开透明、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杠杆率。创造条件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发展多层次股权融资市场,深化创业板、新三板改革,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建立健全转板机制和退出机制。

   此前,券商普遍认为,战略新兴板基本暂被搁浅,新三板迎政策红利机遇。民生证券新三板研究中心认为,“十三五”规划删除“设立战略新兴产业板”,符合资本市场改革的新逻辑,而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才是当前重要任务,是其他改革的前提和基础,那么,首先要把现有的市场完善、扎实,而不是做多、做杂。战略新兴板与创业板、新三板功能有些重叠、定位稍显牵强、条件不够充分、市场趋于急躁,不如先把新三板强化,把中小板优化,把主板深化,才是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首选路径。

   上海证券研究员屠骏认为,“十三五”规划删除“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战略新兴板的设立搁置。按照原先的规划,战略新兴板旨在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企业直接融资,并将成为注册制发行的“试验田”,与注册制同步推出。战略新兴板面向中小企业中规模更大、相对成熟的企业,淡化了盈利要求。对于一些在海外退市的中概股来说,战略新兴板会是其在国内上市的有效渠道。

   “这一消息主要影响潜在上市企业,导致壳资源涨价,并且利好对定位类似、可能形成竞争的新三板。”屠骏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