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2016年河南五大产业链产销对接大会综述

2016-03-26 00:31:35 河南日报

     2016-03-25

    212.3亿元为河南省工业企业“解渴”

   一头连着买方,一头连着卖方,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买卖双方在这里找到了最佳契合点——3月24日上午,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高朋满座,河南五大产业链共签订购销合同292个,签约金额高达212.3亿元。

   河南省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主任、省工业和信息化委主任王照平用“内容丰富、成果丰硕、超出预期”来形容本次活动,签约企业纷纷表示产销对接大会犹如“及时雨”,让企业“真解渴”。

    产销对接搭建平台

   起步——爬坡——灭火……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消防机器人的精彩亮相博得“满堂彩”。焊接机器人、码垛机器人、巡检机器人、水下机器人、灾区侦测机器人等代表河南省产业发展成就的特种机器人,成为活动现场的一大景观。

   随着郑州中兴和郑州兴飞、中信重工和浙江咸亨、河南骏通和科慧科技、许继变压器和中岳非晶、安钢集团和中钢网、莲花健康和省盐业总公司等一批有代表性的企业现场纷纷签约,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从签约金额看,钢铁产业链企业收获最丰厚,签订购销合同82个,签约金额139.5亿元;其次,快销品产业链签订购销合同87个,签约金额35.7亿元。智能终端、节能环保(含节能环保装备和非晶)、机器人产业链分别签订购销合同33个、53个和37个,签约金额分别为23.9亿元、10.3亿元、2.9亿元。

   “产销对接大会为企业搭建了平台,交流了信息,开拓了市场。”郑州科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宏这样说。

    活动呈现四大亮点

   产销对接大会年年搞,年年有不同。记者注意到,作为今年“四项对接”的开山之作,本次对接大会秉承创新理念,更加开放,更重需求,更富成效,呈现出“高、广、实、多”四大亮点:

   ——产业选取高端。更加注重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中高端消费品等领域,重点选取智能终端、节能环保、机器人、快消品及钢铁等5大产业链开展产销对接,折射出产业升级要求和消费升级趋势,活动吸引了706家工业企业、1400余人参加,远远超过预期。

   ——覆盖范围广泛。深化拓展“生产企业+电子商务+信息网络+物流配送”的“四位一体”模式,共邀请53家电商企业、26家物流企业参会,同时把企业信息化推广应用嵌入到专题活动中,当天下午还组织企业信息化现场体验活动,通过整合资源、集成创新提升企业开拓市场的效率和水平。

   ——活动内容丰富。除综合性对接大会外,还依托省直部门、产业联盟、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组织5场专题对接活动。省发改委组织18家节能环保项目单位、省环保厅组织15家环保装备企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20家建筑企业参加活动,使活动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对接形式多样。活动专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省直有关部门进行产业发展趋势分析、政策解读,邀请浙江川山甲公司交流供应链管理经验,组织机器人、食品等企业现场展示产品,提升上下游企业间组织能力、整合能力、配套能力。

    “对接”擦亮服务品牌

   一组数据带来隐忧:今年前两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创2008年11月以来最低;河南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为7.5%,较去年同期回落1.9个百分点,是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较低增速。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最终要靠企业。在当前经济困难的形势下,稳企业就是稳经济,稳市场就是稳增长。”王照平说,产销对接只是河南省四项对接活动之一,今年省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进一步深化企业服务,完善政企沟通、预警监测、问题解决、政策落实督查“四项机制”,搞好产销、银企、用工、产学研“四项对接”,擦亮服务企业的“金字招牌”。

   今年河南省各项对接活动可谓“好戏连台”,根据省企业服务办印发的全年“四项对接”活动安排,省、市、县共谋划实施689场专题活动。与此同时,“十百千万”网上促销工程、名优产品扩销售、第四届全省中小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银税春风行动”、第三届中小企业产学研对接等企业服务系列活动今年都将陆续登场,为实现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多路“突围”。(记者谭勇)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