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江西省国土绿化春意盎然

2016-03-26 00:24:30 江西日报

    2016-03-25

   3月21日是国际森林日,2016年的主题是森林与水。3月19日,江西省绿化委员会向社会各界公布《江西省2015年国土绿化状况公报》。《公报》指出,2015年,江西省紧紧围绕“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发展战略,以打造好美丽中国的“江西样板”为中心,着力推进城乡绿化,不断开创全省国土绿化事业新局面。

   近年来,江西省坚持把造林绿化和保护森林资源作为打造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来抓,2014年冬至2015年春,全省完成造林面积214.7万亩,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200万亩计划任务。

   至“十二五”期末,全省建立森林公园179处,其中国家级46处、省级120处;湿地公园84处,其中国家级28处、省级56处,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良好的休闲、居住环境。“十二五”期间,全省4个设区市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29个县(市、区)获“省级森林城市”称号。生态公益林补偿标准再创新高,全省生态公益林补偿标准提高到每亩20.5元,列中部省份第一。

   国土绿化机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国有林场改革全面完成,江西省以高分通过国家验收,综合得分居7个改革试点省之首,2015年全国国有林场改革现场会全面总结肯定了江西经验。全省425个林场整合重组为216个,化解债务16.58亿元,国有林场职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参保率100%。继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稳妥推进11个林权配套改革试点县改革试点工作,并设立135个林地流转服务窗口。全面启动6个商品林采伐管理改革试点县(市)的改革试点工作。到2015年底,全省共培育形成专业大户3364户,家庭林场1362个,专业合作社2208个,股份合作社374个,民营林场644个。(记者刘芝毅)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