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胡元豹:中国对外投资持续增长 组合将更多样化

2016-03-25 14:56: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博鳌3月25日电 (记者尹海明)3月25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举行以“华商创新与亚洲发展”为主题的“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议”。与会的加拿大亚太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胡元豹表示,中国的对外投资将会进一步持续增长,但对外投资的成分会发生改变,寻找资源的投资将会减少,更多的是会购买资产,进一步使企业的投资组合多样化。

   胡元豹表示,今年中国对外投资将会超过来华投资,这对中国经济是一个转折。中国对外投资的组成将会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对外投资建立在技术的购买上,购买品牌、购买管理的实践和操作。他举例说,在加拿大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是投资于文化方面,以及高端制造业、环境服务行业,这和之前几年专注于资源的中国投资有了很大区别。

   此外,将有更多的中国对外投资是在国外以建立地区总部的方式实现的,希望能够建立起据点,并在此基础上做商业活动。

   胡元豹同时表示,中国的对外投资对中国、对于世界来说都是好事,但接受投资的东道国有时并不是看好中国投资,甚至有一些抵抗投资的情绪,这是要克服的一个问题。

   “我们看到非常多的中国投资是希望能够把中国的商业模式带入到西方市场,很多情况下这不奏效,我们需要对这些问题找到解决的方案。”他说。

    胡元豹在演讲中还特别提及国务院侨办在推动中国对外投资中发挥的十分重要的作用。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副主任郭军、王晓萍,以及25位全球杰出华商领袖和5位智库专家出席本次圆桌会。(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