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上海市公安局昨召开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行动动员会

2016-03-25 10:54:52 青年报

    市公安局昨召开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行动动员会

    惩十大违法行为 关联个人征信

    青年报记者 马鈜 实习生 钟雷

   昨日上午,上海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行动动员会在市政府召开。借鉴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经验做法,上海正式启动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行动。行动重点瞄准十类违法行为,态度零容忍,整治不间断,以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取得全新面貌,突出违法行为显著减少,市民守法意识显著提升,道路交通秩序和通行能力显著改观,基础设施显著优化。同时上海还在研究新政,如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居住证办理上可能会遭遇“一票否决”。

    青年报记者 马鈜 实习生 钟雷

    重点整治十类交通违法行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白少康召开大会,对此次大整治进行动员部署。白少康表示,目前上海道路交通秩序混乱,甚至由乱致堵的一个最主要原因,就是交通违法行为量大、面广、屡禁不止,同时针对这些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还不够严厉。借鉴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经验做法,即日起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交警将采取守点巡线控面的方式,对交通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见违必究,究违必处,处罚从严。

   交警部门表示,在这次整治大行动中,将会有十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作为重点整治对象。这十类违法行为是:

   1、机动车乱停车,主要包括人不在车内的停放、人在车内的临时停车、乱停靠上下客等违法行为。

   2、机动车乱占道,主要包括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货运车占用客车道等违法行为。

    3、机动车乱变道,主要包括遇排队加塞、实线变道、强行变道、连续变道等违法行为。

    4、机动车乱鸣号,主要包括道路上恶意、连续、长时间鸣号等违法行为。

   5、机动车涉牌违法,主要包括无牌上路、临时号牌过期、污损遮挡号牌、有牌不装、假套牌等违法行为。

   6、机动车路口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滞留路口、闯红灯、超越停车线、在人行道或网格线停车等候等违法行为。

    7、机动车逆向行驶,主要包括闯单行道、占用对向车道逆行抢道等违法行为。

   8、非机动车乱骑行,主要包括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

    9、行人乱穿马路,主要包括闯红灯、不走人行道、不走横道线、跨越隔离栏等违法行为。

   10、非法客运,主要包括汽车(含网络专车)和“五类车”(电动三轮车、正三轮摩托车、二轮摩托车、残疾车、电动自行车)从事非法客运等违法行为。

    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取得新貌

   会议指出,要以坚决的态度、超常规的措施和过硬的担当展开集中整治,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常态长效治理,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取得全新面貌,努力实现“四个显著”的工作目标。

    一、突出违法行为显著减少。全市79条主干道和各区县划定的160处重点路段机动车无违法停放,外环线内和郊区中心城镇机动车乱停车、乱占道、乱变道、乱鸣号、滞留路口等常见多发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全市面上非机动车乱骑行、行人乱穿马路、非法客运等突出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二、道路交通秩序和通行能力显著改观。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现象基本消除,交通秩序乱点、堵点显著减少,道路通行效率显著提高。

   三、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显优化。重点路段禁止临时停车标志标线设置、76条单行道建设、全市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梳理更新等任务全面完成,外环以内各条主、次干道和支路静态交通执法“电子警察”全覆盖建设取得显著进展。

   四、道路交通参与者遵法守法意识显著提升。道路交通违法逾期未处理行为大幅减少,道路交通执法权威显著增强,道路交通参与者自觉遵法守法社会氛围基本形成。

    交通违法信息关联个人征信应用

   本次大整治行动交警部门划定的重点整治范围包括:79条交通干道,各区县划定的160处重点路段;重要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商业中心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轨道交通站点、公共交通枢纽、长途客运站、火车站、机场、码头、大型市场、大型居民区、大型绿地公园、旅游景点等区域相关道路。上海还在研究建立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积分制度,如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居住证办理上或将遭遇“一票否决”。

   白少康指出,为完善道路交通依法严管系统性解决方案,本市将研究建立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积分制度,扩大道路交通违法信息关联个人征信应用,探索建立道路交通严重违法行为与居住证办理“一票否决制”机制。

   会议还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执法装备与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财政投入,推进全覆盖非现场执法网络建设和执法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路面监控设备执法应用,有序推进覆盖外环线以内主、次干道和支路1.8万套静态交通“电子警察”监控设备建设;按照不低于10套/条标准完成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便携式非现场执法设备建设;升级视频监控执法设备,扩大交通违法LED警示屏应用,创新拓展“电子警察”新的执法功能;统一执法管理辅助标志标准,对重点道路漆划禁止停车黄色标线,完善道路隔离设施、交通指引标志、高速公路客货车分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单向交通体系建设、停车设施综合供给和停车信息化建设,推动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机构内部临时停车资源开放共享,推进拥堵结点滚动排摸和工程性“小改小革”综合治理。

    [现场]

    早上:三公里路违章频现

   昨天早上八点,记者在三全路上看到,车道左侧不断有车辆逆向行驶,违法车辆在一旁较空的左转车道上,超过一旁的排队车流后依然不按车道指示,径直驶去。有的索性滞留在了横道线上。在这过程中还有不少非机动车在车流中随意穿梭。

   在闻喜路记者发现,道路右侧整整一排社会车辆违法停靠,本就不宽敞的路面上不时还有非机动车肆无忌惮地逆向行驶在机动车道上。记者发现道路右侧现在已经被违法停放的车辆全部占满,三根道变成了两根道。

   进入高架上匝道口时可以看到,左边的斑马线上大量的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后方的车更是直接轧过斑马线穿越驶入。

   在短短三公里路中,十类违法行为悉数登场,密集的违法行为不仅增加了道路交通的负担,也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风险。

    晚上:交警查处违法行为

   晚上7时左右,记者来到西藏路海宁路路口了解到,自下午五点起交警已经对50余辆违规占用公交车道的车辆进行了查处。此外交警还对一些机动车直线变道、逆向行驶及部分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的行为进行了查处。对于行人为图方便不走天桥而选择冒险在地面车流中穿行的行为,交警同样给予了查处。

   上海公安局交警总队勤务处处长王亮表示:“这次上海警方集全警之力,对十类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并形成常态长效的机制。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动作,能够使上海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有显著的减少,使上海的交通秩序和通行能力有显著的改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