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外籍人士热议亚洲新未来:对中国及亚洲经济信心满满

2016-03-24 10:38:37 人民网

   (记者王千原雪)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进入第二天日程,23日在博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民营企业的新生态”、“中美投资协定”、“互联网时代的全球贸易规则”等多场分论坛讨论。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有限责任公司主席MeritJanow向人民网记者表示,此次盛会汇聚了全世界政界、商界、学界、媒体等各个领域的精英,本次会议议题的设置也非常接地气,有关于经济的话题、关于创新、关于双边多边关系的话题,嘉宾们都非常积极地发表观点,是观点碰撞最好的平台。Merit透漏,十年前曾来参加过博鳌亚洲论坛,十年后的今天再来博鳌,发现已经于十年前大有不同。“议题设置非常实际高效、后勤保障也井井有条,”Merit表示。

    西悉尼大学校长、澳大利亚大学校长委员会主席BarneyGlover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无所不包的会议,论坛的各个分论坛设置涵盖非常广泛,不仅包括大家都关心的经济话题,还包括很多与社会经济长期发展息息相关的话题。Barney说,在刚刚结束的“大学校长对话:东西方教育思想的差异”分论坛中,我们讨论了很多关于东西方大学教育理念的差异,到底是应该西学东渐还是东学西渐。

   Barney表示,对于新技术应用以及创新话题的讨论也非常感兴趣。参加此次论坛的企业家们各抒己见,讨论怎样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通过技术创新寻求发展的突破口,这些都是非常吸引人的议题。

   谈到对于亚洲未来经济形势的预判,Barney表示,亚洲有着非常大的机会和市场,“我在分论坛上听到企业家们谈论创新驱动的话题,我认为这必将是未来亚洲发展的新动力”,Barney说。

    柬埔寨战略研究所主席兼联合创始人KungPhoak向人民网记者表示,博鳌亚洲论坛汇聚了地区以及全世界范围内的政界、商界嘉宾,共同讨论对世界经济将会产生影响的具有重大意义的话题。嘉宾们纷纷在这里抛出自己的观点,并试图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参会嘉宾在会议结束回国后,一定会带着在博鳌亚洲论坛找到的灵感和解决方案,更好地为本地区的经济服务。KungPhoak表示,在话题设置方面,上百场讨论的话题都是高度相关的。在谈到对于亚洲新未来时KungPhaok认为,与美国和欧洲的情况相比较,亚洲地区的领导人在引领经济发展、应对金融危机、克服经济下行压力方面做的非常突出,对中国及亚洲经济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