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中广核完成“一带一路”沿线5国13个清洁能源项目收购

2016-03-24 10:15: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3月23日电 (记者郑小红)总部设在深圳的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23日披露,马来西亚埃德拉公司下属电力项目公司股权及新项目开发权(简称:埃德拉项目)股权交割仪式,当天在吉隆坡举行。

   至此,中广核完成了对“一带一路”沿线5国13个清洁能源项目的收购,其在海外的清洁能源控股在运装机总量达到884.3万千瓦,成为中国在海外装机容量最大的能源企业之一。

   中广核授权代表林坚、一马公司总裁ArulKanda以及埃德拉公司总裁Dato’MarkLing代表三方在相关法律文件上签字确认。

   据悉,埃德拉公司是东南亚领先的独立发电商,拥有控股在运装机容量662万千瓦,其13个电力项目分布在马来西亚、埃及、孟加拉、阿联酋、巴基斯坦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要以天然气清洁能源发电项目为主。同时,埃德拉公司还在积极开发其他清洁能源项目,清洁能源项目储备超过1000万千瓦,主要储备项目为天然气发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

   2015年11月23日下午,中广核与埃德拉公司在吉隆坡签署了埃德拉项目的股权收购协议,此后,双方先后完成了三大类、22项交易先决条件的谈判与确认,以及全部交易款项的融资与换汇工作,为项目按期实现交割铺平了道路。

   2016年3月23日,双方团队及相关顾问代表在吉隆坡埃德拉公司总部,最后一一核实各项法律文件。同时,工作团队也派代表驻守吉隆坡相关支付银行,跟踪交易款项支付及到账情况,确保款项分批顺利到达卖方指定账户。

   中广核表示,交割完成后,将继续确保新埃德拉公司的平稳过渡及顺利整合,在做好现有项目安全生产和运营管理的同时,也将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新项目开发工作。(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