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多空围绕3000点博弈 两大反弹逻辑受考验

2016-03-23 16:37:50 中国经济网

   分析人士认为,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出现一定压力是很正常的,预计股指在此附近震荡后还有向上突破的潜力

    ■主持人 张 颖 乔川川

    关注两大反弹逻辑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指小幅调整,终结了此前日K线上的七连阳走势,同时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报收2999.36点。请问,有哪些因素对大盘走势产生影响?

   广州万隆:周二个股走势剧烈分化,这或意味着多空出现了分歧。打压A股的四大不利因素分别为:首先,央行辟谣鼓励储蓄入市;第二,*ST博元被终止上市,引起市场对退市风险股的担忧,基金短期为了避险可能会抛售部分潜在退市标的;第三,本周沪深两市共有46.4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高达802亿元;最后,新三板转板带来创业板扩容,对如火如荼的创业板行情产生了抑制作用。

   国泰君安:当前市场核心是两条主线:第一条主线是政策稳增长、稳健的货币政策、房市销量回暖、投资回升、春季开工补库存需求、供给侧改革预期、美元阶段性走软等推动的周期品价格回升以及企业盈利环比边际改善预期,表现为大宗周期品价格上涨;第二条主线是注册制暂缓、删除战略新兴板、证金恢复转融资业务并下调费率等推动的风险偏好修复,表现为中小创的成长类小市值股票上涨。这两条主线先后发力,推动了这一波春季行情。市场的线索是清晰的,投资回升预期推动的大宗周期品价格上涨,风险偏好修复推动的成长型小市值股票上涨,未来看这两条逻辑的强弱变化。

    震荡积蓄反弹动力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指以一颗小阴十字星报收,结束了七连阳,但仍在5日、10日、20日、60日等重要均线上方,请问,从技术面看,后市会如何演绎?

   中航证券: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出现一定压力是很正常的,因为沪指不但已经实现了七连阳,同时到达3000点附近的成交密集区;创业板指数则在连续大幅拉升之后,遇到1月20日、2月23日双重成交密集区2245点附近;由于这次行情的启动是由多个板块整体启动所引发,冲击力度明显较2月份大,所以预计股指在此附近震荡后还有向上突破的潜力。

   中证投资:连续上行临近箱体震荡顶部、解套盘和获利盘被触发、资金追涨意愿减弱均意味着调整不可避免。不过总体来看市场短期博弈窗口打开,且前期踏空的资金也正在观望介入时机,市场情绪较为亢奋,短线震荡检验主力成色,同时震荡消化压力积蓄反弹动力。

   九鼎德盛:从市场轨迹来看,沪指周二收于2999.36点,并未能站稳3000点。从轨迹形态来看,昨日的十字星就显得格外关键,即近期A股不能收出中阴线,如果出现,则可能结束反弹,原因主要是考虑总体短线技术指标高企,再次反弹的难度非常之大;相反,如果能够在此拉锯或站稳60日均线,且有量能配合,则可能仍有波动性机会。

    留意迪斯尼等事件驱动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券商、保险等权重股热度降温,涌现出航天军工、农林牧渔、冷链物流等新的热点,请问在当前热点板块轮动较快的背景下,后市应如何操作和布局?

   巨丰投顾:短期获利盘较多,加之近期上行中利空因素开始显现,此处战略性减仓较为必要,但反弹趋势已经出现,短期存在大幅震荡可能,若有回调或将是再次介入机会。

   国金证券:整体而言,建议短期操作顺势而为,但需提防市场冲高回落风险,选择流动性好的标的加以配置,如“白酒、家电、券商、保险”等;事件驱动方面,建议高度关注受益3月底美国第四届核峰会召开的核电板块;此外,3月28日迪斯尼门票发售,建议关注迪斯尼板块。

   海通证券:配置方向建议偏向成长型个股,兼顾下游涨价品种、券商股等。最近两周相关政策更利好中小创类个股,而且从过往行情节奏看,均是价值股搭台后成长股唱戏。整体判断,这一轮行情成长股仍会更强一些,如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VR等TMT板块。此外,下游涨价品、券商等也可兼顾。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