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京东集团与贵州省扶贫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6-03-23 16:2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22日,京东集团与贵州省扶贫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丹寨电商扶贫项目。京东集团将结合企业实际,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及贵州省政府的号召,将互联网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根据协议,双方就抓住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加快推进贵州互联网+战略发展达成共识,将在互联网+现代物流、互联网+“三农”、互联网+商贸流通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促进贵州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京东集团与贵州省签署电商扶贫合作协议(摄影:黄晓海)

   丹寨是中国面积最小的国家级贫困县之一,交通闭塞,属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当地仍有三万多贫困人口。据了解,京东集团此次与丹寨县的战略扶贫项目是京东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及贵州省政府的号召的前提下,结合企业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密切配合政府,将互联网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的一次重大举措。依托自身强大的运营模式优势和社会影响力,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据介绍,此次京东与贵州省丹寨县的电商扶贫项目包括丹寨京东特色馆项目及丹寨县农村电商服务中心项目。其一,通过丹寨县线上线下特产馆,甄选丹寨优质农特产品、手工艺品等特色产品,通过京东平台的策划、展示及销售,让丹寨黔货走出去、卖得好,提升当地贫困人口收入。其二,通过完善区域内的物流、配送体系,京东将帮助丹寨建设完善的电子商务生态,整合线上线下推广渠道,促进电商化的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

   京东集团丹寨县扶贫项目负责人称,依托京东平台资源向贵州农村地区提供优质工业消费品及售后服务、农资产品及农资配套服务,以及京农贷、乡村白条等创新金融产品和综合性金融服务;联合贫困地区政府利用创新金融产品,结合政府涉农担保、贴息等扶持政策,研究精准扶贫、金融扶贫,帮助贫困群体脱贫致富的方式方法,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可持续发展生态圈建设。

   京东集团与贵州省政府的战略合作将着重围绕“互联网+三农”展开,双方将共同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战略的落实。京东将着力打造具有贵州特色的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农村金融等“互联网+”解决方案;联合地方政府和本地企业建立地级市和县级地方特色馆,为县域提供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共同打造农产品网上知名品牌,推动线下O2O对接。

   据了解,贵州省政府将支持京东在医药、生鲜流通管理、众包物流创新等领域先行先试,把政策促进、管理服务等优势与京东在经营管理、人才信息、技术和市场资源等优势有机对接,携手助力在贵州打造互联网+战略发展项目,形成发展合力;为能够大力推动和支持贵州省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与京东集团开展多领域的合作,深化合作,形成互利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