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全国网络媒体探访张天福生态茶场:生态好茶看得见!

2016-03-23 13:19:51 东南网

图为全国网络媒体走进张天福生态茶场。

    东南网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哇噻,这里实在太壮观了!难怪出好茶!"3月22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闽东茶乡行”大型采访团走进寿宁县张天福有机茶示范基地,采访团成员身临其中,漫山萦绕的雾气伴着淡淡的茶香,犹如在仙境里漫步。

   为近一步发挥龙头企业在茶业强县中的示范带动效应,2011年8月,寿宁县邀请了张天福老先生等人来寿宁实地考察,后来张老先生最终确定在寿宁县南阳镇龟岭村天星岗建立“张天福有机茶示范基地”。该茶场面积1180亩,集现代农业、休闲观光、生态茶园为一体。是目前全省唯一获得张天福授权命名的“张天福生态茶场”。

   据张天福生态茶场负责人施晓东介绍,该茶场位于海拔1000米左右的高山上,温暖湿润,自然生态良好,土层深厚稀松,土壤富含有效硒1.018毫克/公斤,含锌89.2毫克/公斤,锌硒双富与有机茶相配,是天赐的“黄金搭档”。

   在生态茶场内,一些造型奇特的设备吸引了网媒记者一行的注意,据介绍,这是太阳能诱虫器,是用来捕捉害虫的。

   记者了解到,张天福生态茶场严格执行国家有机茶种植、管理标准,为保证茶园土壤不受污染,茶园全部采用人工除草,严禁使用除草剂,茶树全部施用有机肥和农家肥。由于茶场地处高海拔生态环境良好,茶叶病虫害发生较低,加上科学防控,使用太阳能虫器、黄色沾虫纸来捕捉害虫,通过生态环境保护和科学有机种植管理,从源头上确保茶叶的优质、健康、安全。

   山溪潺潺、绿树婆娑,长年阳光漫射雨雾滋润,优越的自然环境造就了寿宁茶叶纯天然无污染的先天品质。茶界泰斗、中国十大茶学家张天福老先生认为寿宁生产的茶叶在色、香、韵、味等都具高档茶之品质。

   2012年4月“寿宁高山乌龙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荣获国家工商总局认证,2014年7月“寿宁高山茶”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同时,该县还获得了“中国名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茶叶产业发展示范县”、福建省十大产茶大县”及2015年刚刚获批的“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的荣誉。

   茶业是寿宁县稳定而持续增收的支柱产业。近年来,寿宁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调整思路,确立打造“生态茶乡、山水新城”的战略目标。制定出台了多个政策文件,以建基地、扶龙头、创品牌、促增收为主线,为茶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机遇,推动了茶叶大县逐渐向茶业强县转变。现有茶园近15.3万亩,产值8.9亿元。全县现有各类茶叶加工企业375家,在全国各地开设的茶庄、茶店、茶叶公司等近200家。

   冲泡一杯寿宁高山茶,看茶芽随着起伏的水柱上下翻飞,如轻盈舞女,姿态曼妙,举杯则凝神似满园春色,未尝其味心已醉。杯中水汽冉冉而上,茶香四溢,沁人心脾。轻酌之后,满口生香。清闲时节,邀三五知己,品茗寿宁茶叶,那是件人生一大趣事。

    图为生态茶场内黄色沾虫纸吸引众多记者关注。

    图为采访团一行走进张天福生态茶场。

    图为生态茶场内云雾飘渺,如若仙境。

    图为网络媒体一行在品茶。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