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2015年中国因海洋灾害受损逾70亿元

2016-03-23 10: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董冠洋)中国国家海洋局22日在北京公布了《2015年中国海洋灾害公报》。2015年,中国海洋灾害总体灾情偏轻,各类海洋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2.74亿元(人民币,下同),死亡(含失踪)30人,均低于近十年受损平均值。

   报告显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最严重的是风暴潮灾害,占总直接经济损失的99.8%。2015年,中国沿海共发生风暴潮过程10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2.62亿元,为近5年平均值(107.49亿元)的68%,且影响区域相对集中,主要为福建和广东。

   造成死亡(含失踪)人数最多的是海浪灾害,占总死亡(含失踪)人数的77%。2015年,中国近海共出现有效波高4米以上的灾害性海浪过程33次,因灾直接经济损失0.06亿元,死亡(含失踪)23人。

   受海冰灾害影响的主要是渤海和黄海北部海域。当年冬季受直接经济损失0.06亿元,为近5年平均值的2%,为上年冬季的25%。

   赤潮和绿潮方面,2015年,中国沿岸海域共发现赤潮35次,累计面积2809平方千米;2015年5—8月,绿潮灾害影响中国黄海沿岸海域,覆盖面积于7月4日达到最大值,约594平方千米;分布面积于6月19日达到最大值,约52700平方千米,为近5年来最大值。

   此外,中国局部地区砂质海岸和粉砂淤泥质海岸侵蚀严重。与2014年相比,2015年上海崇明东滩粉砂淤泥质海岸平均侵蚀速度有所增大,达到每年7.9千米。渤海沿海平原地区海水入侵较为严重,土壤盐渍化较严重的区域主要分布于辽宁盘锦、河北唐山和沧州、山东潍坊、天津等沿海平原地区。(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