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美媒称中国人消费更理性:不再不分青红皂白"瞎买"

2016-03-22 17:09:01 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麦肯锡咨询公司的报告显示,到这个十年结束时,中国人购物开销的年增长率将达到10%。约有55%的中国消费者预期,未来五年内自己的工资将会出现显著增长。

   据3月21日报道,填满购物车的不仅仅是主食。中国消费者在温泉、旅行和娱乐等奢侈享受上的开销正在日益增加。

    报道称,这个改变是中国经济从重工业和出口驱动型向消费和服务驱动型转变的又一表现。

    中国的消费者正计划在休闲和旅游上投入更多金钱。

   在这个迅速增长的市场中,还有另外一点值得关注:中国的消费者正在以发达市场前所未有的速度接受新产品、新服务和新的零售体验。2011年,中国的移动支付比例为零。到了2015年,短短几年内,移动支付比例就达到了总人口的25%。

   “不分青红皂白爆买的日子已经一去不返,”麦肯锡表示,“目前中国人的消费关注点已转向购买更高档产品,过更均衡、更健康和以家庭为中心的生活上。”

   报道称,今年,中国领导层将实现6.5%-7%的经济增长速度列为重中之重,并承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中国经济增速在2015年达到了25年来的最低点。

   尽管今年头两个月中国的零售额有所放缓,但增长率却仍然保持在双位数范围内。里昂证券公司表示,中国的电影票房年销售额或将于2017年赶超美国。按照目前的趋势来看,到2020年,中国人出境游将达到每年2亿人次。

   不过,对于想要在中国市场站住脚跟,分得一杯羹的外国竞争者来说,对未来的展望可谓喜忧参半。虽然外国品牌在高端市场占有主导地位,本国企业在大众消费品市场的份额却在节节攀升。

   “虽说过去15至20年来,中国市场的规模、发展速度和相对简单化对企业来说是有利的,但中国消费转型将会令一些昔日霸主风光不再,并催生新的胜利者,”麦肯锡说。

   麦肯锡公司对来自中国44个城市的1万名年龄在18岁-65岁间的中国消费者进行了调查。(编译/文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