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淡水河谷与招商轮船签署长期铁矿石运输协议

2016-03-22 11:0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王恩博)21日,全球最大的矿产品公司之一淡水河谷与招商局集团旗下的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轮船”)在北京签署运输协议,就将世界上最优质的铁矿石运往全球开展合作。

   淡水河谷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球团矿和镍生产商,同时还生产锰、铁合金、煤炭、铜、黄金、白银、钴和化肥,其总部位于巴西,业务遍布全球约30个国家。此外,该公司还投资并运营于物流、发电和炼钢领域。

   根据上述协议,自2018年上半年起,招商轮船每年将为淡水河谷运输约1600万吨铁矿石,协议有效期为27年。

   自1973年将第一批铁矿石运往中国以来,淡水河谷已与中国建立了长达40余年的合作伙伴关系。目前,该公司年出口中国矿石量已超过2亿吨。本月18日,淡水河谷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亦签署了长期铁矿石运输协议。

   近年来,淡水河谷与中国北方多个港口开展了矿产品业务。日前,其与中国宁波舟山港商定从3月份起开展配矿业务,待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具备配矿条件后将进一步加大合作。通过该次合作,中国及东南亚客户可直接从宁波舟山港提取巴西淡水河谷的矿石。

   淡水河谷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慕礼当日指出,此次该公司与招商轮船签署的运输协议,进一步增强了其与中国间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也表明了淡水河谷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取得成功的承诺。(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