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福建省建立健全“小餐饮”监管长效机制

2016-03-21 17:04: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针对“小餐饮”无证多、取缔难、监管难度大这一全国性难题,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探索,创新模式,扎实推进,破解“小餐饮”监管难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专程调研,认真总结。把健全“小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列入2015年度调研课题,认真调研总结莆田、泉州等地“小餐饮”监管工作,并赴江西南昌、新余和萍乡等地学习考察“小餐饮”监管工作经验,形成健全“小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机制课题调研报告,提出“小餐饮”核准管理和“提升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的监管工作思路。

   二是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在莆田市开展试点,莆田市局制定了“小餐饮”备案管理制度及现场核查标准等规范,并以市政府名义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小餐饮”监管工作的通知》,发放“小餐饮”备案凭证1800多份,“小餐饮”的整治和提升改造取得较好成效。

   三是建立健全机制,实现长效监管。2015年福建省局协调法制部门把小餐饮监管纳入食品安全条例立法范畴。2016年,将积极配合《福建省食品安全条例》的颁布实施,尽快研究制定《“小餐饮”监督管理办法》等配套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小餐饮”监管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