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238亿元资金搅动龙虎榜 机构专用席位抢筹21只个股

2016-03-21 16:45:22 中国经济网

   上周五,沪指“低调”实现六连阳并重返2900点上方,而前期走势疲弱的创业板指上周也出现连续大涨,然而盘中个股分化明显,那么如何找准节奏进行布局呢?有分析人士表示,大资金进出的情况能从龙虎榜上一窥端倪,可密切关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上周,共有101只个股登上龙虎榜,其中,25只个股登榜次数在3次及以上,具体来看,新易盛登榜次数居首达到6次,天创时尚和瑞尔特登榜次数均为5次,鼎龙股份、金徽酒、海顺新材、浙江金科、棕榈园林均4次登上龙虎榜。

   从龙虎榜成交金额来看,上周,101只登上龙虎榜的个股累计成交金额约238亿元,其中,成交金额超亿元的个股有62只,棕榈园林、长城信息、恒生电子、新亚制程龙虎榜成交金额均在10亿元以上,分别为21.07亿元、17.88亿元、16.53亿元、10.15亿元。

   而从净买入额来看,上周登上龙虎榜的个股中,有58只个股被大单资金抢筹,累计净买入金额约为27亿元,净买入额居前的10只个股分别为,恒生电子(46212.81万元)、威华股份(15856.32万元)、用友网络(12241.21万元)、金证股份(11262.86万元)、鼎龙股份(11233.88万元)、曙光股份(8932.49万元)、新易盛(8725.65万元)、捷顺科技(8329.53万元)、科大智能(8229.35万元)、安诺其(7472.65万元)。

   进一步看,恒生电子作为龙虎榜成交金额在10亿元以上的惟一获资金抢筹的个股,近期备受市场关注。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恒生电子于3月18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恒生网络确认不存在HOMS系统将要解禁的情况,但是继上周四涨停后,恒生电子上周五继续以涨停价报收。

   龙虎榜数据显示,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安信证券北京北三环东路营业部、方正证券台州解放路营业部这三大游资集中营上周合计净买入6.16亿元恒生电子股份,此外,沪股通专用席位也榜上有名,上周净买入1.95亿元,为净买入量排名第二的交易席位。

   此外,在上述被资金抢筹的个股中也不乏机构专用席位身影,具体来看,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个股达到21只,除南方传媒、东方时尚、高科石化、盛天网络、通合科技、可立克等次新股外,以捷顺科技、中国汽研、威华股份、曙光股份、金鹰股份、建峰化工、柳化股份、朗科科技、劲拓股份等为代表的迪士尼、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国资改革、智能制造类热门概念股也均被机构收入囊中。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