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曾培炎:中国产业升级应以“智能+”等为抓手

2016-03-21 10:17: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3月20日电 (记者杨陈)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20日在广西南宁表示,中国探索新常态下产业升级改造新的路径和开创新的经济增长点,可以开展“智能+”等模式,促进产品质量、性能大幅改进,劳动成本大幅降低。

   当天,曾培炎出席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总结十年成就,推动升级发展”工作座谈会并致辞时说,现在大家都在谈论将来机器是否会胜过人类。“阿法狗”是在输入了国际上顶尖的数千万个训练棋局,经过数百万局的自我对弈后,才有了今天的成绩。也就是说“阿法狗”的胜利是建立在大量的深度学习基础上。“马云说机器与人最大的区别是人类有感情、有爱,这两者能激发我们的动能,所以人是机器无法取代的。我认为这个观点有一定道理。”

   在曾培炎看来,如果把智能加进产品、产业里,那么将使人类智慧与机器智能碰撞出新的火花。

   “如果我们在各行各业,各个产品、设备里边,乃至于在家庭里边增加这个智能,对整个产业的升级,对劳动生产力的改善,对生活质量的提高,都会有非常大的作用。”曾培炎说。

   他指出,当前,在去产能的大背景下,国内有些省份产业结构过于单一,经济发展处在一个调整的阶段,相对来讲包袱比较沉重。这就要摒除以往旧产业纵向调整、求大的做法,转为抓一个或多个抓手,对各领域进行行业间的横向整合。

   “互联网+”开了一个非常好的头,“智能+”、“低碳+”、“海洋+”、“健康+”等都是很好的抓手。“例如以‘健康+’牵手体育、食品就是一个很大的产业。”曾培炎说,“在当前新常态下谈转型升级,我们必须抓住这些抓手,来整个改善、提高我们目前低端的生产状况。”(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