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安徽省全面破除教师资格终身制

2016-03-19 12:29:35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记者3月18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安徽省从2016年起在全省实施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改革,全面破除教师资格终身制。

    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的范围对象为公办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的在编在岗教师(含经县级以上政府批准招聘的与当地在编公办教师一样工资待遇的聘用教师);民办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的聘用在岗教师。定期注册对象须持有教师资格证书且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包括专任教师、教学与管理“双肩挑”人员以及承担实验教学、心理健康教育、少先队工作、教育信息化运维等专业人员。

   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实行5年一周期,须通过省市县校四级审核通过,方可获得注册。

   注册合格者,可在注册有效期内,按照教师资格类别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并享受相应的教师待遇;暂缓注册者,期间不得晋升高一级教师职称,不得参加评优评先;注册不合格者,不得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应及时调离教育教学岗位。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强调,在定期注册、评优评先、职称评审、年度考核等工作中,严格实行师德问题一票否决。

   2013年下半年安徽省确定马鞍山市先行试点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改革,2015年新增淮北、铜陵、黄山、滁州4个市扩大试点,改革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明显成效。为进一步创新中小学教师管理机制,破除教师资格终身制,促进全省广大中小学教师终身学习和专业发展,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安徽省在全省推行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改革。(记者陈婉婉)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