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郭振:你家的狗也许被你冷落,智能设备可帮你

2016-03-18 16:32:43 金羊网

 

    金羊网讯实习记者林志伟报道:3月17日,第二届21世纪宠物行业企业家年度峰会在广州畔边酒店举行,不少行业大佬和跨界行业的知名人士都出席了峰会,并从不同行业角度探讨了宠物行业生态圈,有宠联合创始人、总经理郭振展望了智能硬件养宠的新时代。

   郭振在分享中指出,根据有宠目前APP和智能工具的用户数据分析,宠物爱好者多为20-30岁青年人,而他们中的大多数因工作无法照顾宠物。智能定位、智能喂食和智能陪伴等项目借助硬件帮助他们更好地饲养宠物,并且这些项目都已在有宠内部相继落地和生产。同时郭也指出目前国内宠物公司仍面临着技术和人才两方面的挑战,“虽然互联网出身的我们有技术上的自信,但团队的能力仍有所欠缺。”今年有宠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落户深圳,并与当地的创新团队合作,进行技术研发,以期克服宠物行业中人才缺乏的门槛。

   谈及未来智能硬件的发展方向,郭振提出了两方面预期:“一方面,智能硬件节省人们养宠物过程中不必要的人力支出,借助工具更好地与宠物进行交流、互动。另一方面,虚拟场景的现实产品出现,人们通过虚拟现实的场景、而不需饲养现实的宠物便可体会养宠物的乐趣。这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实现的路还是会比较长。”郭振也进一步强调,虚拟产品与宠物不是相互替代的关系,“就像玩游戏一样,虽然网络游戏很流行,但还是有人喜欢线下的实体游戏。每个人从线上或线下得到的乐趣是不一样的,虚拟产品只是提供给人们的一种选择。”

   智能养宠贯彻了有宠“文明养宠”的企业理念。基于前期的市场调研和用户数据的分析,郭振坚信这个发展方向:“虽然在国内没有成熟的理念可以借鉴,我们也处于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但是文明养宠、发展宠物的中高端服务是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