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新三板挂牌业务性价比不断降低 部分券商收费150万

2016-03-18 16:31:19 中国经济网

   随着新三板业务监管越来越严,要求越来越高,多家券商的新三板挂牌费用已由去年的120万元涨到现在的150万元

   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已经突破6000家大关,继续朝着一万家的扩容目标前进。这对主办券商来说喜忧参半,因为随着新三板业务监管趋严,挂牌业务性价比在不断降低。一位券商高管向记者透露:“现在并不鼓励新三板团队承接太多项目。我们报出的挂牌费用已经提高到150万元,低于120万元的项目要特别申报。”

    新三板挂牌业务性价比

    不断降低

   如今,新三板公司数量已经超过A股公司数量的一倍有余,近一年来,新三板新挂牌企业数量和A股新增上市公司的数量之比超过20:1。而对券商来说,在业务量增长的同时,来自监管层的压力也在增加。

   今年初,股转系统陆续点名多家券商、责令券商强化自律监管,并发布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的相关办法。3月初,监管层还召集各家券商进行执业质量评价培训,对执业标准提出严格要求。

   一位券商高管告诉记者:“在新三板业务开展初期,很多券商的营业部人员参与到新三板市场开发,甚至是参与到项目当中。由于专业程度不足,连一些基本材料都写得乱七八糟,在目前监管趋严的背景下,这些都会成为隐患。”

   虽然,各家券商在新三板业务中对于推荐挂牌及做市两大业务的侧重各有不同,但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券商们都感到压力倍增。

   新三板推荐挂牌业务方面,申万宏源证券总挂牌家数在目前处于领先的位置,而排在第二名的为中泰证券。在新三板做市业务方面,广州证券做市挂票数量已经超过290家,排在其后的为中泰证券、上海证券、光大证券、兴业证券、申万宏源、天风证券,这几家券商做市股票数量都超过200只。

   面对新三板业务的“监管风暴”,上述人士向记者透露:“一方面是提高内核标准。另外,现在并不鼓励新三板团队接太多项目。提高挂牌费也是应对措施之一,虽然我们规模不大,但是现在我们报出的挂牌费用已经提高到150万元,低于120万元的项目要特别申报。相对于挂牌业务,我们更倾向做市业务。”记者了解到,在去年,大中型券商收取挂牌费最高也就是在120万元左右。

    今年前两个月

    新三板交投冷淡

   联讯证券分析师认为,展望2016年,新三板的扩容势头还将继续保持下去,按照当前的扩容速度,2016年即可突破一万家大关。虽然挂牌公司数量突飞猛进,但新三板股票的流动性仍然没有得到明显的改观,挂牌企业鱼龙混杂的问题更加突出。

   实际上,从今年年初开始,新三板企业交投市场就表现冷淡。通过挂牌新三板,企业实现了快速融资,也获得了发展,由于新三板的流动性短期预计不会有太大的增长。虽然即将实行的分层制度可能会提高流动性,但新三板交易门槛不低,投资者的群体相对固定的,而且新三板企业定增市场良莠不齐,投资者数量的增长远远赶不上挂牌公司数量的增长速度,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披露以及投中集团旗下数据产品CVSource统计,参与企业定增的VC/PE机构,2016年1月份至2月末现已披露参与定增机构27家,进入一月份,整个A股大盘持续性走低,新三板也收到大盘下跌的波及连续下跌,2月份又恰逢农历新年,定增市场规模和机构参与度自然会有所影响,再加上新三板企业定增良莠不齐,机构投资者远没有新三板企业的增长规模,自然机构投资者参与热度极大降低。

   联讯证券分析师认为,与交易活跃程度直接相关的,是新三板正在推出的分层制度,可以预见的是,进入创新层的挂牌企业,其交易将愈发活跃。而那些流动性差、成长前景不好、不具备投资价值的公司则失去了在新三板继续挂牌的必要,从而被市场淘汰出局。根据新三板监管层的表态,新三板不久将效仿纳斯达克,建立常态化、市场化的退出机制,届时新三板挂牌企业总量的增速将有所放缓,而挂牌企业的总体质量也将不断提高。 证券日报记者 李 文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