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全国两会闭幕 代表委员对资本市场有哪些期待?

2016-03-18 10:52: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杨晓波)2016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这一年中国资本市场该如何发展,多位代表委员表示,希望A股市场加强市场化、法治化建设,监管体制不断完善,保持健康稳健运行。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推进股票、债券市场改革和法治化建设,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适时启动深港通。

   3月12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要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为注册制改革创造条件。同时他还称,熔断机制将在未来一个阶段不会实施,证金公司退出为时尚早。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总理及管理层两会期间的表态为今年资本市场发展指明方向,为A股市场注入信心。可以预见到,未来资本市场的制度安排将更加审慎、科学、合理,资本市场将向着法治化、规范化、市场化的方向不断前进。

    那么,代表委员对资本市场又有哪些新期待呢?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盛丰集团董事长江南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水平,加强我国资本市场在世界范围内的参与度。

   也有代表委员表示,A股不但要“引进来”也需“走出去”,“沪港通”已经运行,期待开通“沪伦通”以及与新加坡等多地市场的合作。当然,A股今年能否纳入MSCI全球基准指数也备受期待。

   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建议,应丰富上市公司境外并购的支付手段,降低企业走出去的成本。她建议修订相关规则,将股份支付纳入支付手段,以支持上市公司走出去。

   此外,还有代表委员期待2016年资本市场在投资者权益保护方面有所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玮表示,应着力完善投资者民事赔偿机制,构建多元化的纠纷解决和司法救济双重保护体系,充分发挥市场约束作用,加强市场监管、震慑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和投资者损害赔偿。***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