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融创·红谷世界城楼盘被指层高“缩水”

2016-03-17 14:33:33 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有的房间楼板高度相差2厘米 开发商承诺的地面抹平也未施工 新建区质监站介入处理问题仍未解决副站长请假带亲戚在该小区买房

    2016-03-15

   3月14日,在南昌市新建区红谷世界城小区,看着高耸入云端的居民楼,李飞(化名)和邻居戴华(化名)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辛辛苦苦攒了一辈子的钱,买到的商品房问题重重,如今却求助无门。

   去年下半年以来,新建区红谷世界城多个业主发现楼盘层高不够、合同约定的地面抹平未施工、过道间隔过窄……他们找了开发商,找了新建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问题至今未得到妥善解决。

    【投诉】 新建好的楼盘被指层高“缩水”

   李飞是南昌新建区地地道道的农民,近几年在南昌市区务工,凭着吃苦耐劳,攒下了一笔钱。洗脚上岸、进城安家,是这个庄稼汉一辈子的梦想。如今,他终于有机会实现梦想了。“我看好了新建区融创·红谷世界城的房子,便咬咬牙买了一套。”李飞说,这套房子承载了他和家人的所有寄托,全家人都希望尽早住进属于自己的商品房。

    然而,去年下半年,他被开发商通知去收房时,发现层高不够,“感觉很压抑。”

   李飞说,开发商在合同里承诺层高为2.9米,然而他实际丈量发现只有2.78米,“有的地方比2.78米还低,我们肯定不能接受。”

   另一名业主熊菊华也遇到了这个问题,为此她还向新建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进行了反映。新建区质监站在熊菊花的房子里进行了测量,9个测量点的数值均未达到2.9米,最矮处只有2.73米,最高处是2.76米。

    一个房间楼板高度相差2厘米

   另一名熊姓业主也就层高问题向新建区质监站进行了投诉。后者现场实测发现,最高的为2.76米,最低的为2.74米。

   李飞和戴华等人向记者表示,融创·红谷世界城的开发商江西省融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购房合同中还承诺,地面抹平是交房条件之一,但所有业主发现,开发商压根没进行地面抹平。

   “其实,他们不进行地面抹平的原因很简单,如果抹平了,实际层高会更低,投诉会更多。”李飞说,开发商不进行地面抹平,还可以节省一大笔开支。

   部分业主对楼道宽度也提出了意见,“购房合同显示楼道宽度为1.5米,现在丈量发现只有1.2米。”

   一名喻姓业主则反映,他验收时发现主卧室天花板楼面下沉了4厘米,“经新建区质监站现场实测,主卧楼板平整度相差1-2厘米。”另外,部分业主还因小区电梯经常出故障而大倒苦水。一名业主说:“我亲身经历了3次,电梯从12楼直接掉到3楼,我整个人就瘫倒在电梯里。”采访时,记者就发现其中一部电梯无法到达17、18楼,按键后灯不亮。

   还有业主反映,开发商委托的物业公司有强制业主交有线电视费的现象。“我不交有线电视费,他们就不允许我搞装修。”这名业主说,开发商在合同里承诺有线电视具备入户条件,装不装得看业主意愿。

   针对这一点,开发商江西省融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朱经理表示,“可以不交这笔钱,但业主如果不要,那我们就把有线电视的线拆掉。”

    【回应】开发商称符合要求,有问题找质监站去

   针对许多业主反映的层高不够和过道过窄的情况,开发商江西省融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朱经理认为,这些都符合设计要求,业主有问题可以去找新建区质监站。

   新建区质监站负责人伍建华起初表示,即使按照允许范围的误差,层高至少也要达到2.78米,而实测的数据都没有达到这个数值。不过,后来他又称购房合同中写的2.9米是包括楼板的高度,“会要求施工单位及时按规范要求进行处理。”

    至于如何处理,伍建华表示这要看业主的意愿,比如有的业主就不希望改变现状。

   而针对业主普遍反映的地面未抹平就交房一事,伍建华表示他们调查发现该情况属实,已要求开发商进行整改。

   不过,业主普遍反映,已交的房子仍未进行地面抹平。代表开发商一方的朱经理称不会进行抹平,也不会进行任何形式的补偿。“业主装修的时候,也要对地面进行破坏,我们就干脆不抹平了。”朱经理说。

   业主们纷纷认为,地面抹平是交房条件之一,即便开发商不抹平,也要对业主进行相应的补偿。

    【质疑】质监站副站长上班时间带亲戚找开发商买房

   3月11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融创·红谷世界城时,新建区质监站副站长汤爱水带着两个人也来到了该小区,想找朱经理。记者欲现场进行采访,但他表示该小区不是他负责的,他只是来此办事的。此后一个多小时里,他都在等待朱经理。

    既然不是他负责的项目,那么副站长上班时间来办的到底是公事还是私事呢?

   14日下午,新建区质监站负责人伍建华向记者表示,他们对开发商带有监督性质,因此不能和开发商走得太近。

    “他周五上午出去是跟我请假了,是带亲戚去那买房。”伍建华说。

    文/图 江南都市报记者何柳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